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輔大性侵案爆白恐疑雲 校方:已要求該系檢討

2016/05/30 17:44

輔仁大學去年發生學弟趁學姐喝醉,藉口帶她回宿舍卻在大樓電梯性侵事件。(資料照,記者葉冠妤攝)

〔記者張安蕎/新北報導〕輔仁大學性侵案受害女生男友在臉書寫下近8000字網誌,揭開去年6月校內爆發的性侵事件,指控社科學院院長夏林清為了系上的名聲,企圖息事寧人,逼被害人承認自己是「酒後亂性」,被害人在臉書上PO文公告此事,夏林清竟email按讚、回覆的學生,並要求導師進行約談,整件事情猶如校園版「白色恐怖」。

對此,該系系辦指出,夏林清目前出國,下週才會返台,無法得知其回應。輔仁大學則發出聲明表示,「已要求該系檢討空間管理及督導辦法」,校方已依輔仁大學學生獎懲辦法進行相關懲處。本案已進入司法程序,校方全力配合檢方調查,並將視司法機關判決,加重有關人員處分。

夏林清在學界相當知名,曾經參選立法委員,哥哥是台大城鄉所教授夏鑄九,先生是社運名人鄭村棋。

受害女生男友將事情經過鉅細靡遺地描述出來,甚至將被害者、加害者等相關人物的全名公開,也在網路上引發非議,有人認為,「他就最好陪這女生走一輩子」,但也有人指出,「受害是件羞恥的事情嗎?他很勇敢揭發黑幕!」受害女生男友本人則在網誌中強調,「po這篇文是經過了我女友的討論共同決定的,包括公開她的名字,因為女友在事件中已經被權力蓋了大半年,不想再被繼續蓋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