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遇見文學美麗島」 全台25座文學博物館隨走隨讀

2015/12/08 16:26

「遇見文學美麗島」新書發表,邀民眾旅行全台25座台灣文學博物館。(記者劉婉君攝)

〔記者劉婉君/台南報導〕國立台灣文學館與前衛出版社合作,共同策劃出版「遇見文學美麗島:25座台灣文學博物館輕旅行」,今天在台灣文學館舉行新書發表會,同時配合「台灣文學地景閱讀與創作APP」,讓民眾可以一手掌握全台25座文學博物館的相關資料,更可以隨走隨讀,實際踏在土地上,深刻感受台灣的文學養分。

「遇見文學美麗島」由台灣文學系所學生撰寫,收錄台灣25座文學主題的博物館、作家故居或紀念館,以及7條走讀路線,詳細介紹每座博物館的歷史背景、空間規劃、館藏、相關的開放資訊等,還有作家的原鄉、創作現場、文學地景等,台灣文學館長陳益源說,藉由該書的引導,讓民眾可以輕鬆地跟著書中的介紹,走入文學家的創作空間,與文學親密接觸。

配合新書出版,「台灣文學地景閱讀與創作APP」也增設「文學館行旅」單元,摘錄書中的內容,民眾只要下載APP程式,就可以透過GPS定位,走到哪裡、讀到哪裡,還可看到與所在地點附近有關的相關創作,紙本與科技相輔相成,提升閱讀的樂趣,也希望帶動文學旅行風潮,對台灣文學及作家有更深入的認識。

「遇見文學美麗島」引導民眾一起尋找台灣文學的感動。(記者劉婉君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