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走讀聽故事 台南兒童領略文學之美

故事列車開進中洲國小,師生透過互動式說故事領略文學之美。(記者王涵平攝)

故事列車開進中洲國小,師生透過互動式說故事領略文學之美。(記者王涵平攝)

2015/04/18 18:56

〔記者王涵平/台南報導〕台南兒童文學月,今日有故事列車開進中洲國小,仙草國小帶領走讀文學地圖,親子領略文學之美。

「築編列車」今天由中洲國小龍貓候車室開出,校長馮郁元與主任吳麗玲、葉耀隆等師生驚奇不已,打扮成隨車員的沈采蓉老師以順口溜、兒歌吟唱及故事口白,吸引所有小朋友的注意力,掀起活動序幕。

兒童文學作家王文華以「童話裡的世界觀」帶給小朋友文學禮物,說學逗唱的迷人丰采,引領孩子從英國的「哈利波特」講到中國的「三國演義」,讓孩子在史實、幻想、有趣的童話故事度過愉快假日!

仙草國小辦理文學地圖走讀「陳秀喜文學之路」,親子追尋台灣第一位女詩人陳秀喜詩中的景致,親身探訪碧雲寺、水火同源、關仔嶺等地景,讓文學活動跳脫紙本的框架

仙草國小校長呂郁靜校長表示,40人名額ㄧ開放報名隨即額滿,教導主任洪琪琇擔任講師,朗讀優美的詩句,結合詩中的情境讓學員體驗吹奏榕樹葉,讓活動更生動有趣,最後一同合唱改編自陳秀喜詩作「臺灣」的歌曲「美麗島」做為結束,在悠揚的歌聲中邁開探索文學地景的步伐。

仙草國小辦理文學地圖走讀活動,吸引親子踴躍參加。(記者王涵平攝)

仙草國小辦理文學地圖走讀活動,吸引親子踴躍參加。(記者王涵平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