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頂級競標咖啡豆台中開賣 有錢不一定買得到

2015/10/08 15:31

小摩卡(圖右)是摩卡種的突變種,豆型較一般咖啡豆來得小。(記者張菁雅攝)

〔記者張菁雅/台中報導〕世界著名咖啡莊園之一的瓜地馬拉茵赫特莊園今年競標頂級咖啡豆-小摩卡,由台中歐客佬咖啡以每公斤2萬元得標,數量僅有40磅,大約可煮560杯咖啡,由於數量有限,民眾有錢還不一定買得到。

歐客佬咖啡執行長王信鈞今天表示,這次標到的豆子非常小,豆寬介於0.39至0.43公分間,是摩卡種的突變種,因為樹型小、樹幹細,容易被風吹倒,種植失敗率高,產量非常少,茵赫特莊園1年只競標1次。

王信鈞說,過去沒有台灣業者標到小摩卡,他今年抱著勢在必得的決心,準備100萬元,與全球咖啡愛好者透過網路競標,經過4小時順利得標,因為今年景氣不好,競標者出價不如往年高,他以每公斤2萬元得標,數量只有40磅,約18公斤多。

30公克小摩卡咖啡豆要價1400元,一般人還買不到,歐客佬從29家分店,每店挑選10至12位VIP可品嚐及購買。王信鈞表示,台灣的咖啡銷售量與品質逐年提升,這次標到小摩卡,顯示台灣也能影響全球咖啡市場,也藉此回饋客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