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許志堅涉貪內情她最清楚 檢方首度提訊白手套(影音)

2015/08/12 10:19

檢廉今早首度提訊在押的白手套周麗惠(右)。(記者錢利忠攝)

〔記者錢利忠、謝君臨/台北報導〕檢廉偵辦馬、朱愛將新北市前副市長許志堅涉貪案,上月30日凌晨聲押許志堅、白手套周麗惠獲准後,為釐清許志堅收賄的細節,今早首度提訊在押的周麗惠,檢方開庭分別訊問後,周麗惠即先被帶回廉政署初訊,預計傍晚將再送台北地檢署進行訊問,周麗惠面對鏡頭,低頭不語。

今早9點多,周麗惠搭囚車到北檢,她發現媒體守候等拍,下囚車後立即撇頭躲避鏡頭,遭羈押禁見12天的她,面容憔悴。

檢廉調查,許志堅涉嫌在兩起都更案中,收受400萬元賄款、3條5兩重金條及近50萬元的蕭邦錶,再利用擔任都市更新審議委員會主委及都市計畫委員會副主委的機會,替兩建商護航加速通過都更案。

檢廉發現,許志堅假借女兒結婚收禮的名義,先後收受建商透過白手套蔡哲義、周麗惠交付的蕭邦錶、金條等,事後許志堅再協助建商加速審議都更案。

包括許志堅、被當作人頭的哥哥許志遠、兒子許士耘,以及樂揚建設總經理鄒雪娥、白手套周麗惠、周佳萱、蔡哲義及寶興開發監察人郭兆祥等8人均被列為被告送辦。

檢廉調查,周麗惠是寶興開發股東的配偶,透過許志遠牽線找上許志堅,之後周與許志堅私交不錯,甚至可直接談價錢,樂揚則透過蔡哲義找上周女,輾轉請許志堅幫忙。

相關影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