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許志堅都更弊案 傳兩A咖藍營議員涉案

前新北市副市長許志堅。(資料照,記者王藝菘攝)

前新北市副市長許志堅。(資料照,記者王藝菘攝)

2015/08/06 06:00

〔記者錢利忠/台北報導〕總統馬英九與新北市長朱立倫昔日愛將、新北市前副市長許志堅,涉嫌在兩件都更案中收建商四百萬元賄款、金條及蕭邦名錶,與白手套周麗惠被依違背職務受賄等罪收押禁見。壹週刊昨報導,許疑似還無償收受建商餽贈的千萬元豪宅,此外,許在本案僅算是「B咖」,另有兩名國民黨雙北的「A咖」重量級議員介入。

台北地檢署昨對此表示,案件偵辦中不便回應。

壹週刊報導稱,未曝光的涉案議員已連任多屆,屬於挺朱派議員,當國民黨還沒確定由立法院副院長洪秀柱代表參選總統前,該議員多次公開表態支持朱立倫代表國民黨參選。

報導指出,此案尚有兩家未曝光的建商涉案,相關都更弊案橫跨雙北轄區,未曝光的兩家建商,其中一家是上市公司,曾在北市敦化北路上推出都更案,另一家數年前曾在永和推都更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