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蔡依橙:別對醫護究責 網友:危險活動不該准

2015/06/29 10:01

新北市八仙樂園27日晚間發生粉塵爆炸意外,災情慘重。(記者王藝菘攝)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新北市八仙樂園27日晚間發生粉塵爆炸,災情慘重,曾任醫師的蔡依橙就於臉書發文指出,醫院及醫院人員必會啟動所有資源,全力救治傷患,他希望,「台灣民意,不要再對永遠默默守護你們的急重症醫護究責。」

蔡依橙認為,台灣的醫院和醫護人員,必會使用所有資源,全力救治傷患,但在事件發生那一刻,就確定部分傷患會死亡,他希望,台灣民意別再對醫護究責,不會有家屬將情緒轉嫁到醫護身上,政府也要開始思考系統問題,不是判主辦人重刑,就算是交代事情,蔡依橙也說:「我想到現在的醫病關係,以及後續可能的訴訟,就感到害怕。」

有網友看過留言表示「恐怕會有民眾會質疑為何第一天全部人都活著進醫院,但為何一星期後卻是如此悲慘⋯⋯」,但也有網友提到,這種危險活動,本來就不應該核准舉辦,認為「該檢討不只是醫療系統 」。

曾任醫師的網路紅人蔡依橙認為,醫院及醫院人員,必會啟動所有資源,全力救治傷患,他希望,「台灣民意,不要再對永遠默默守護你們的急重症醫護究責。」(圖擷取自蔡依橙臉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