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九二一受災戶 正妹小腿灼傷仍咬牙救人

蔡女及另名男子送抵醫院,蔡女情緒激動,要醫護人員「快救他」(記者姜翔攝)

蔡女及另名男子送抵醫院,蔡女情緒激動,要醫護人員「快救他」(記者姜翔攝)

2015/06/28 23:02

〔記者姜翔/台北報導〕八仙樂園昨晚發生嚴重塵爆,波及數百位遊客,曾是九二一受災戶的蔡凱雯,事發時,就站在舞台正前方第一排「搖滾區」,所幸只有小腿以下二度灼傷,她忍著傷痛,替傷勢較重者找水桶以及淋水,她形容「在場能動的,都忙著救人」。

蔡女指出,當時目擊1名全身燒傷的外國人,躺在地上呻吟,自己便拿起清水淋在他身上。但由於現場水桶有限,民眾紛紛跳入一旁的泳池,蔡小姐形容,許多民眾及工讀生,不分你我,協助傳遞泳圈,安置傷者。

蔡小姐一直在現場奔走至晚間11點,才與另2名全身大面積灼傷的男子,共乘一輛救護車,送往淡水馬偕醫院。在15分鐘的車程中,其中1名男子因傷重意識模糊,蔡女不斷鼓勵他「不許閉上眼,你相信我一定沒事的」。

3人順利抵達醫院後,蔡女淚崩大喊「他們比較嚴重」,示意醫護人員快將2名男子送入急診室,蔡女激動的情緒,讓當時在場人員,一度誤以為蔡女是該名男子的親屬。

蔡女說,當時已經忘記雙腿的傷勢,赤腳走進急診室內,直到確認2名男子急救中後,才驚覺「好痛」,事後,蔡女友人稱她是「勇敢救人救火的女神」。

不顧自己傷勢,熱心救人的蔡小姐(記者姜翔翻攝)

不顧自己傷勢,熱心救人的蔡小姐(記者姜翔翻攝)

志工人員在急診室內安撫蔡女情緒(記者姜翔攝)

志工人員在急診室內安撫蔡女情緒(記者姜翔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