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黃國昌嘆:惡意無知 沒有解藥

2015/02/03 06:00

島國前進發起人、中研院研究員黃國昌。(資料照,記者劉信德攝)

〔記者陳慧萍/台北報導〕國民黨立委蔡正元洋洋灑灑提出近五千字的罷免答辯書,不但批評這次罷免是由「太陽花頭子」發動,還將他在學運期間引發爭議的開車撞人事件形容為被「暴民挾制」;島國前進發起人、中研院研究員黃國昌忍不住感嘆,「我國怎麼會有這種素質的立委」;推動罷免案的割闌尾團隊則表示,肯定蔡回應公民質疑,讓台灣罷免權向前進了一步,但對答辯書內容諸多謾罵,甚感遺憾。

割闌尾:遺憾答辯書諸多謾罵

針對蔡正元在答辯書多次點名黃國昌是「太陽花頭子」,批評黃專斷偏頗,黃感嘆,「惡意的無知,真的沒有解藥」,公共議題的討論應該避免陷入私人的情緒。

黃國昌說,他對蔡正元的不認同,不是因為蔡在國會殿堂上罵他,或公然嗆「有種去港湖區跟我選立委」;而是蔡濫用立委職權,公然充當旺中併購中嘉案的打手,甚至為了封他口,威脅要刪中研院預算。「一個立委在國會殿堂上的發言,彷彿是流氓在恐嚇圍事,令人遺憾」。

割闌尾計畫發言人林先生表示,蔡自詡是專業財經立委,但「數字會說話」,攤開上會期的修法數據,蔡僅有兩條修法,其中一條與財經無關,另一條是跟別人共提,令人不知道何謂「專業的財經立委」。與其他同為財政委員會之藍委相比,蔡的提案只有其他人的十分之一。

對於蔡聲稱他缺席立法院,是為了不照黨意投票,林先生質疑,既然如此,蔡正元為何不直接投與黨意不同的票?蔡「明明就是蹺班」,不認真做事就不要硬拗,可以直接向選民道歉反省。

林先生表示,蔡正元以洋洋灑灑數千字回應罷免理由書,想必有更多話想說,割闌尾計畫將邀請蔡正元參加「野生罷免辯論會」,讓蔡正元把話說得更清楚。

邀蔡參加「野生罷免辯論會」

對於蔡正元指控去年四月「開車撞人」事件,是「林姓暴民不願下車,刻意放下雙腳,演出驚聲尖叫戲碼,還對車內做鬼臉示威」,當時被迫趴在引擎蓋上的獨立電影工作者林聖文,昨天受訪表示,「有誰會在生死關頭做鬼臉?」如果蔡正元有他扮鬼臉的證據,就請蔡拿出來。

國民黨立委蔡正元。(資料照,記者廖振輝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