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蔡正元答辯書 狂批太陽花頭子

太陽花學運領袖林非凡(中)、陳為廷(右)及中研院學者黃國昌(左)。(資料照,記者黃志源攝)

太陽花學運領袖林非凡(中)、陳為廷(右)及中研院學者黃國昌(左)。(資料照,記者黃志源攝)

2015/02/03 06:00

〔記者李欣芳/台北報導〕割闌尾計畫團隊推動罷免台北市港湖區國民黨立委蔡正元,十四日將舉行罷免案投票,中選會昨公布罷免理由書與蔡正元的答辯書,雙方針鋒相對。罷免的一方抨擊蔡正元只看黨意不看民意,罔顧人民託付,愧對民代職務;蔡正元則反駁指控是子虛烏有,並質疑這是太陽花頭子所推動的罷免案,荒唐失據,罔顧公理是非,無異自暴其短。

由沈慧娥、趙尹旋及鍾春德領銜提出的罷免理由書指出,民意代表職責為反映人民聲音,但根據過去兩屆立委投票紀錄,蔡正元脫黨投票的次數為零次,可見蔡正元僅是黨意代表,完全喪失民代的職責;且蔡正元無視兩岸服貿協議的漏洞,就此議題明顯只問黨意,不問民意。

蔡正元在答辯書反駁說,自己秉持專業及反映民意,曾與國民黨中央意見相左,包括反對瘦肉精美牛進口等,眾多事例見諸媒體,歷歷可證,足證「只有黨意,沒有民意」的指控,完全是子虛烏有。

罷免理由書質疑說,太陽花學運期間,多名學生在行政院被鎮暴警察打到頭破血流,但蔡正元無視警察執法的比例原則,看到明顯過當的驅離行動後,竟表示十分欣慰,立即在臉書PO文「能以這麼輕的代價完成任務,警察辛苦了!」顯然未檢討政府缺失,無視警方違法施暴,反而力挺國家暴力。

蔡正元反擊說,太陽花頭子黃國昌、陳為廷等人強佔立法院,攻佔行政院,妨害公權力的行徑,放諸全世界民主國家沒有不以警力強勢驅離的。太陽花頭子只會要求警察驅離時,要符合他們自訂的「比例原則」,但他們發動群眾違法抗爭,卻不知也應遵守抗爭活動的「比例原則」。

罷免理由書引用公督盟去年三月底公布立委評鑑報告指出,上個會期蔡正元的出席率僅五十四%,為全體委員中最低者,質詢率也僅有五%,甚至比離島的委員更低。

會期出席率遭惡意扭曲

蔡正元則反駁說,他在第八屆任期各個會期的平均出席率是八十五.五%,質詢率是七十六%,太陽花頭子惡意扭曲他的出席率資料,比秦檜還可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