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超威!神龍小組高空四人接力跳傘

2016/07/22 06:00

陸軍航特部舉辦傘訓特戰營,航特部十名「神龍小組」昨表演高難度跳傘演訓,贏得滿堂彩。(記者涂鉅旻攝)

〔記者涂鉅旻/屏東報導〕陸軍屏東航空特戰訓練中心正舉辦「全民國防教育—傘訓特戰營」,航特部十名「神龍小組」成員昨天到場演出高空跳傘秀,其中首次公開演練的「四人接力」項目,四人躍出機門後手牽手,落至一定高度後再分散跳傘,在預定地點漂亮著陸,贏得參與學員的滿堂彩。

陸軍航特空降訓練中心七月份辦理三梯次「傘訓特戰營」,讓學員體驗三十四呎高塔溜索滑降,突破人類心理「懼高點」,體驗成為合格傘兵的訓練過程。

昨天是這一梯次課程的第四天,十名「神龍小組」成員表演「三人疊傘」、「雙人疊傘」等高難度跳傘演訓,首次對外曝光的「四人接力」更是重頭戲。

空降訓練中心指揮官駱貞俊上校表示,四名官兵在七千呎高空自機門躍出後接力,墜落到四千至四千五百呎高空解散,三千五百呎高空開傘,除須具備高度技術,力求在高空取得平衡外,組員間也要依據彼此體重、對傘的控制與認知互相配合。官兵透露,「神龍小組」高空跳傘平均落地速度,為每二到三秒下墜一百呎,每位成員的個人裝備重量約十三.一公斤。

駱貞俊也說,四千呎(約一千二百一十九公尺)以上跳傘才稱「高空跳傘」,「神龍小組」組員操控「MC-1」定向傘,可依風向、風速定點著陸,至於一般基礎跳傘高度僅一千二百五十呎(約三百八十一公尺)左右,且傘無法被操控。

駱貞俊表示,「神龍小組」成員要經歷四十次傘訓、廿次專精訓高空跳傘訓練,訓練期就長達半年至一年。

「神龍小組」目前僅有廿六名符資格的官士兵,即將退伍的一等士官長彭勇智,自一九九二年跳傘至今,已完成一千二百次跳傘;昨參與演訓的小組成員中,則有上尉邱國媛、上士呂書羽二名女性。

◎神龍小組小檔案

成軍日期:1962年11月23日

現員:26人

標準:合乎國軍體能規定,並高空跳傘(4000呎以上)60次以上者。

任務:平時負責教導基本傘訓、表演高空跳傘,戰時率傘兵敵後作戰。

(記者涂鉅旻)

航特部「神龍小組」昨表演高難度跳傘演訓,贏得滿堂彩。(記者涂鉅旻攝)

為推展全民國防教育,陸軍航特部舉辦傘訓特戰營,航特部十名「神龍小組」成員昨表演「三人疊傘」等高難度跳傘演訓,贏得滿堂彩。(中央社)

航特部「神龍小組」昨表演高難度跳傘演訓,贏得滿堂彩。(記者涂鉅旻攝)

陸軍航特部舉辦傘訓特戰營,航特部十名「神龍小組」昨表演高難度跳傘演訓,贏得滿堂彩。(記者涂鉅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