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高雄市政會議通過 將設置性別平等辦公室

2022/11/08 19:05

高雄市市政會議,通過「高雄市政府性別平等辦公室」設置要點。(高市府提供)

〔記者葛祐豪/高雄報導〕為維護婦女福利與權益,促進性別平權,高雄市長陳其邁今天主持市政會議,通過「高雄市政府性別平等辦公室」設置要點,將以府層級專責機制,來負責性平政策,並落實婦權會提出的各項建議。此外,高市府並逐年增加性別預算,111年已達到94.5億,比108年增加80.8億元。

陳其邁表示,高市府首長人事任用,相當重視性別比例,33個局處首長中,就有12名女性,占比達36.4%,是六都最高;市府團隊一、二級主管女性比例也達5成。

他說,高雄更領先全國,於38區設置婦參小組。在民間相關產業工會組成中,高雄市由女性擔任工會幹部的比例也逐年攀升,110年已超過1/3;人民團體由女性擔任理事長職務也占了近3成,見證高雄女力崛起實力。

今天的市政會議,則通過「高雄市政府性別平等辦公室」設置要點,以府層級專責機制,來負責性平政策,提升跨局處性平政策整合效能,並鼓勵婦女參與公共事務,優先拔擢優秀女性擔任主管職。

高市府強調,為減輕家庭育兒負擔,高雄市更首創全國坐月子到宅服務,111年加碼新生兒禮包,再加碼第一胎坐月子到宅服務,從80小時提高到120小時補助;孕婦產檢交通乘車券也擴大照顧對象;此外,準公共幼兒園增設達252間、公托據點今年將達53處,首創24小時定點臨托服務已達12處,增加速度皆為全國最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