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給八田與一銅像戴五星旗口罩獲不罰 綠委:假藉自由之名的罪惡

2022/04/12 23:13

烏山頭水庫的八田與一銅像。(資料照,記者楊金城攝)

相關新聞請見:

給八田與一銅像戴五星旗口罩嗆「台灣屬於中國」 法官裁不罰

法官大談政治......不罰統促黨、禁稱武漢肺炎 司法院回應了

〔記者王俊忠/台南報導〕台灣人民共產黨主席林德旺等3名統派人士於2021年2月1日下午到台南烏山頭水庫,在日本水利技師八田與一銅像戴上五星旗圖樣口罩、並說「請日本人、美國人不要把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病毒傳來台灣、台灣是中國一部分」等言論,還拍影片PO上網,被警方依違反社會秩序維護法送辦。

台南地院法官徐安傑裁定認為,政治性言論在我國應受高度與憲法保障,他並舉民進黨副秘書長林飛帆日前說「我們都是烏克蘭人」為例,認為這與林德旺等3人支持中國的言行,同為個人政治言論自由的展現,且尚未對國家安全、社會秩序造成重大立即的危險,因此裁定對林等3人免罰,但可提起抗告。不過,移送的麻豆警分局12日表示,尊重法院判決,不會提抗告。

對於法院裁定,民進黨立委林俊憲指台灣人民共產黨、統促黨成員這些偏激言行,實已踰越言論自由保護的範疇,這些人為中國共產黨鼓吹統一,會危害國家安全,因為共產黨一旦來了,台灣的民主自由人權將不保。

林俊憲認為,這位法官眼界陷於所謂的言論自由,殊不知這些罪惡就是假藉自由之名、掩蓋出賣台灣之實,可以看看烏克蘭,台灣若失去危機感及國民堅強團結的抵抗意志,才是最危險的。統促黨等統派政黨可以自由的在台灣作為中國共產黨馬前卒,請法官試想你可以去中國幫台灣講話嗎?只考慮所謂言論自由,而不考量到國家安全受到的傷害,這是法匠的僵固論法。

另位立委王定宇也說,這位法官立論只在於言論自由不罰,但法官竟然引用一堆與本案無關的政治想法,放進裁定書內容,根本不像是司法裁判書類,而似乎是他自己政治主張的作文簿,「覺得這位法官並不是法官,而是一位政治人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