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率青年民主戰隊街講 朱立倫喊話年輕人1218站出來

2021/11/19 23:08

國民黨主席朱立倫今晚與20多名「青年民主戰隊」成員赴西門町商圈公投街講。(國民黨提供)

〔記者施曉光/台北報導〕國民黨主席朱立倫今晚與20多名「青年民主戰隊」成員赴西門町商圈公投街講,他親自站上街頭肥皂箱宣講,喊出「公投綁大選、方便又省錢」,朱立倫強調,執政黨不該造成年輕人多花生活費返鄉投票的困擾,應該與年輕人站在一起。

「青年民主戰隊」還在西門町隨機街訪民調,訪問百名年輕人對於萊豬的看法,其中有90多人表示抗拒,另一組訪員詢問了50多名青年,則是全體支持公投綁大選,參與街講的戰隊成員呼籲年輕人,1218一定要站出來守護台灣人的健康跟民主。

國民黨指出,現場有年輕媽媽抱著1歲小孩站上肥皂箱,大力宣講為了小孩必須拒絕萊豬;兩名年輕女性上班族則說,人民想要在西門町安心吃滷肉飯,就要站出來反萊豬,萊劑在體內累積十餘年的影響很大,千萬不可忽視。

此外,有大學生在街講時批評,「民進黨在立法院有壓倒性優勢,只管黨意不管民意,只有捍衛公投,才能用直接民主來制衡執政黨」、「上班族每天省餐費,才能存返鄉交通費,一定要公投綁大選」。

國民黨革實院長、立法委員林奕華指出,肩負引領青年世代民意的「青年民主戰隊」剛成立台中分隊,戰隊總人數就擴充到30人,本週分別在西門町、台中太原夜市、總站夜市舉辦宣講,要驅動青年捍衛民主權利,對蠻橫的執政黨迎頭痛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