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綠議員按鈴告黃士修恐嚇他人 籲朱立倫出面道歉

新北市議員、市議會民進黨團幹事長張志豪(右二)今下午前往新北地檢署按鈴,具狀告發黃士修涉嫌恐嚇危害他人,並向黃士修及中國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喊話,呼籲2人出面向社會大眾鄭重道歉。(記者闕敬倫攝)

新北市議員、市議會民進黨團幹事長張志豪(右二)今下午前往新北地檢署按鈴,具狀告發黃士修涉嫌恐嚇危害他人,並向黃士修及中國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喊話,呼籲2人出面向社會大眾鄭重道歉。(記者闕敬倫攝)

2021/11/19 16:48

〔記者闕敬倫/新北報導〕「四大公投案」將於12月18日投票,中選會本月18日舉辦第二場電視說明會,正方代表黃士修向反方代表、核能發電處長許永輝喊話,自己的律師團會隨時蒐證,建議許永輝小心說話,還嗆聲說「許處長,你身家安頓好了嗎?」對此,新北市民進黨團幹事長張志豪下午偕同律師前往新北地檢署按鈴,具狀告發黃士修涉嫌恐嚇危害他人,並向黃士修及中國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喊話,呼籲2人出面向社會大眾鄭重道歉。

黃士修為主張重啟核四,在公投說明會對反方代表許永輝開嗆,他表示,「我誠心建議你等下小心說話,你有權保持沉默,否則所說一切都可以在法庭上作為指控你的不利證據,許處長,你的身家安頓好了嗎?聽說你太太希望你早點退休,所以請看著我的眼睛,我是要保護你呢?還是要成全你呢?」

針對黃士修的發言,新北市議員張志豪與新北市林口、五股、泰山市議員擬參選人李宇翔今天下午帶2名律師到新北地檢署按鈴申告。張志豪表示,黃士修身為重啟核四公投案的代表,也是中國國民黨所圈選的代表,黃士修昨天在說明會上恐嚇的言論,律師認為已涉犯刑法第305條恐嚇危害他人罪,黃士修提不出任何有利證據,也沒有任何科學依據,卻用這種言論恐嚇官員以及官員的家人,這已經造成社會惶惶不安。

張志豪說,中國國民黨做了最壞示範,他要求黨主席朱立倫鄭重道歉,勸朱立倫不要躲在黃士修背後,應該鄭重向國人道歉,核四是一台危害人民的拼裝車,地理位置處於斷層帶上,不僅造成人民的不安跟恐懼,還有許多國民黨籍人士及縣市長已和核四形同陌路,「你們還站得住腳嗎?顯然是站不住腳。」

李宇翔表示,黃士修的言論其實就證明一件事情,當講不過別人,就用恐嚇、威脅的方式,這是非常沒有民主素養的事情,可以看到黃士修對核四公投沒有立場及專業論述,只用恐嚇言論批評、嚇唬核能發電處長許永輝,應該把主軸拉回公投,談論核四的安全與否,應該展現專業,「難道國民黨現在都跟黑道站在一起了嗎?難道國民黨現在就是都用這種恐嚇的方式,來對付台灣人民嗎?」

李宇翔指出,黃士修不尊重台灣的公投制度及說明會,應該要向台灣人民道歉,還有國民黨主席朱立倫也應出面道歉,「公投領銜人這樣的作為,你認同嗎?盡快出來向社會大眾說明清楚,不希望這樣的事情在後面第二、三、四場再次發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