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綠營高雄公投開講 立委李昆澤籲國民黨勿阻礙國家健全發展

民進黨立委李昆澤(右起)今晚在高雄市三民公園舉辦公投四個不同意說明會,與高雄市議員鄭孟洳、康裕成、何權峰一同上台向民眾請託一定要去投票。(記者許麗娟攝)

民進黨立委李昆澤(右起)今晚在高雄市三民公園舉辦公投四個不同意說明會,與高雄市議員鄭孟洳、康裕成、何權峰一同上台向民眾請託一定要去投票。(記者許麗娟攝)

2021/11/19 23:26

〔記者許麗娟/高雄報導〕民進黨「四個不同意,台灣更有力」說明會今晚(19日)在高雄市三民公園由立委李昆澤舉辦,除了副總統賴清德、行政院長蘇貞昌、高雄市長陳其邁綠營3大咖出席,前立委陳柏惟也返鄉助講,現場湧進近3500人,熱鬧氣氛也讓台上助講的綠營人員情緒高昂。

立委李昆澤表示,在蔡英文總統和蘇貞昌院長所率領的「有政府會做事」團隊支持下,他陸續完成任內各項政績,包括促成鐵路地下化通車、綠廊道土地擘劃發展、爭取陸橋拆除經費、推動捷運黃線興建、鼎金系統交流道匝道拓寬改善、爭取學校建設經費、打造滯洪防線、爭取勞保虧損撥補三百億基金等。

李昆澤大聲疾呼,一定要出門投票,包括「公投大選應分離,擾亂選務不同意」、「核電廢料無處去,續建核四不同意」、「台美關係要緊密,阻礙貿易不同意」、「顧藻礁也顧電力,拖延三接不同意」一起守護台灣。

如果核能要重啟,核廢料要放哪裡,這幾年的反核活動可以看出台灣人民已經普遍覺醒,非核家園、無懼生活是大家共同的心聲,核四既已停工,就不應該重啟,呼籲國民黨請勿阻礙國家健全的發展。

活動開場最先由民進黨市議員鄭孟洳先講,她說,核四位於地震斷層帶上,千萬國人無法承擔核災風險。核四不應被有心人士操作為政治議題。投下不同意票,讓核四及國家整體能源政策回歸轉業、理性討論。

議員何權峰則斥責國民黨不該為反對而反對,2018年地方公職選舉綁公投,排隊投票到晚上10點半,甚至還有邊投票邊開票的狀況,公平性備受質疑。執政黨負責任讓公投和大選分開,避免政治干擾,讓重要政策討論更理性周延,如今國民黨用這議題想要打亂選舉的步調,呼籲12月18日公投一定要投下四個不同意。

康裕成議員強調,高雄從北到南都有科技產業園區正在發展,未來高雄橋頭科園區、台積電進駐產業園區都需要用電,也面臨核一核二將除役的階段,針對「遷移三接」、「重啟核四」都要投下「不同意」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