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力挺陳柏惟 林錫耀批藍營:最大在野黨容不下最小在野黨立委

2021/09/22 16:22

民進黨秘書長林錫耀今在民進黨視訊中常會後,再次力挺陳柏惟。他批評,國民黨4位黨主席候選人,竟都揚言當選黨主席後要推動罷免陳柏惟,讓他很意外。(資料照)

〔記者楊淳卉/台北報導〕針對台灣基進立委陳柏惟罷免案,民進黨秘書長林錫耀今在民進黨視訊中常會後,再次力挺陳柏惟。他批評,國民黨4位黨主席候選人,竟都揚言當選黨主席後要推動罷免陳柏惟,讓他很意外,國民黨基層實力堅強,竟容不下最小在野黨的國會議員。他更批國民黨已不顧台灣主流民意,例如中國片面宣布禁止台灣釋迦與蓮霧進入中國市場,國民黨幾位黨主席候選人不敢對中國多吭一聲,反而指責政府。

林錫耀表示,國民黨主席選舉進入最後一週,發現許多候選人活動地點就在台中,不約而同都要罷免陳柏惟。他指出,陳柏惟在2016年孤軍一人投入台中海線立委選舉,他的勇敢與熱情獲得鄉親支持,險勝當上立委。這一年多以來,陳柏惟的表現也許不是全國矚目,但大家都對他相當肯定。但怎曉得國民黨4位黨主席候選人,竟然揚言當選後要推動罷免陳柏惟,讓他非常意外。

林錫耀指出,陳柏惟不是民進黨員,而是屬台灣國會席次中最小的政黨台灣基進黨,國民黨則是台灣最大在野黨,有14個執政縣市。基層實力堅強的國民黨,竟然容不下最小在野黨的國會議員,要努力罷免他,真不曉得國民黨為什麼會有這養的想法與企圖?

林錫耀表示,也許有人認為,這是國民黨主席在競爭下「走偏鋒」,越來越激進,才會出此主意要罷免陳柏惟。但我們也感受到,這段時間,國民黨已非過去與主流民意呼應的政黨,已經不顧台灣主流民意,提出許多讓人不解的主張,甚至也做出和主流民意扞格的各種行為。

林錫耀指出,例如上週五,在國民黨強力要求下,行政院長蘇貞昌赴立法院專案報告,國民黨竟包圍備詢台,不讓蘇上台,浪費一整天時間,也未達到在野黨監督施政的目的。中國片面宣布禁止台灣釋迦與蓮霧進入中國市場,不遵循國際經貿規則的不友善行為,國民黨這幾位黨主席候選人,也不敢對中國多坑一聲,反而指責政府。

林錫耀指出,最近幾個月,中國軍機軍艦擾台不斷,也未看到國民黨正視此問題,表達抗議,「國民黨已經走入令人搖頭的一種風格、姿態」,不知道未來國民黨主席上任後,會不會恢復正常,回覆主流民意期待?因此期望國民黨對罷免陳柏惟的企圖,或是未來作為最大在野黨,如何來理性監督民進黨施政,都能有所改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