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共軍稱在台灣西南海域軍演 國防部:充分掌握

2021/09/18 20:38

美國海軍第七艦隊今天凌晨主動公布,伯克級神盾驅逐艦「貝瑞號(USS Barry DDG-52)」昨天依據國際法例行通過台灣海峽。(取自第七艦隊官網)

〔記者吳書緯/台北報導〕美國海軍第七艦隊今天凌晨主動公布,伯克級神盾驅逐艦「貝瑞號(USS Barry DDG-52)」昨天依據國際法例行通過台灣海峽。中共解放軍今天宣稱,共軍東部戰區也在昨天在台灣西南海空域實施「聯合警巡和實戰化演練」;對此,我國防部表示,有關中共演訓、當面敵情以及區域情勢的變化,國軍都有充分的掌握及評估,確保國家安全。

美國海軍第七艦隊透過新聞稿表示,貝瑞號17日依據國際法循公海,例行通過台灣海峽,表明了美國對自由開放的印太地區承諾,美國軍隊在國際法允許的任何地方飛行、航行與行動;這也是美國總統拜登上任後,美國軍艦第9度公開通過台灣海峽。

面對美國軍艦再度例行通過台海,共軍再度「不甘示弱」;中共解放軍東部戰區今天以發言人施毅陸軍大校名義發出新聞稿說,解放軍東部戰區也在17日出動戰艦艇、預警機、轟炸機等海空兵力,在台灣西南海空域實施「聯合警巡和實戰化演練」;並稱美艦通過台海期間,共軍東部戰區組織兵力全程跟監警戒。

施毅又批,美方頻頻實施類似挑釁行徑,充分說明美國是台海和平穩定破壞者、台海安全風險製造者。

而國軍年度重要軍演「漢光37號」實兵操演是自本月13日進行至17日,根據國防部17日發布共機動態,當天共有10架共機襲擾台灣防空識別區。

針對共軍宣稱軍演,國防部今天表示,有關中共演訓、當面敵情以及區域情勢的變化,國軍都有充分的掌握及評估,確保國家安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