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海軍情》再槓中國!美軍高調公佈軍艦通過台海畫面

美軍公布「班福特號」神盾驅逐艦通過台海的畫面,指稱是最近一週的新動態,挑戰中國9月1日生效的《海上交通安全法》。(圖擷取自美國第七艦隊官網)

美軍公布「班福特號」神盾驅逐艦通過台海的畫面,指稱是最近一週的新動態,挑戰中國9月1日生效的《海上交通安全法》。(圖擷取自美國第七艦隊官網)

2021/09/12 21:54

〔編譯陳成良/綜合報導〕中國《海上交通安全法》9月1日起正式生效,矛頭指向持續在南海行使自由航行權的美國及其盟友。然而新法實施1週以來,美軍除派出伯克級飛彈驅逐艦「班福特號」(USS Benfold DDG-65)於8日駛入中國聲稱擁有主權的南沙群島水域外,美國印太司令部11日更上一層樓,公布「班福特號」通過台灣海峽的畫面集錦畫面,高調公佈其軍艦通過台海的實況,顯然不把中國前述新法看在眼裡。

「班福特號」8日在美濟礁12海里範圍內執行「航行自由任務」(Freedom of Navigation Operation),接著在國際水域繼續執行正常行動。中國隨即抨擊美軍此舉「違反中國國家主權」,並宣稱中方出動海空軍力加以驅逐,但此一說法遭美國第七艦隊打臉,指出中方說法錯誤,強調北京無論說什麼,都無法阻止美軍行動。

由於根據官方資訊,「班福特號」上一次通過台海為7月28日,但是美方指片中行動為一週內的新動態,「班福特號」是否在近期於台灣海峽活動,目前無法證實。

據中共華文大外宣《多維網》報導,8月27日,美軍神盾驅逐艦「紀德號」(USS Kidd)與美國海岸防衛隊傳奇級國安巡防艦「穆洛號」(USCGC Munro WMSL-755),南北交叉通過台灣海峽,美軍還疑似公佈一艘模糊台艦影像,跟隨「紀德號」通過台海的影像,這也是美方首度公佈疑似台美海軍相互編隊的影像,當時並未引起重視。

報導中稱,如今,美軍進一步大膽公開美艦通過台海的影像,其對美中台之三邊關係,會引起何種效應,有待後續觀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