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漢光演習最終日 美軍神盾艦通過台海

美國海軍驅逐艦貝瑞號17日通過台灣海峽。(取自第七艦隊官網)

美國海軍驅逐艦貝瑞號17日通過台灣海峽。(取自第七艦隊官網)

2021/09/18 05:40

首次上稿 02:47
更新時間 05:40

〔記者吳書緯/台北報導〕國軍年度重要軍演「漢光37號」實兵操演17日進行最後一天演練,美國海軍伯克級神盾驅逐艦「貝瑞號(USS Barry DDG-52)」也在昨天通過台灣海峽;美國海軍第七艦隊今(18)天凌晨主動公布,貝瑞號昨依據國際法例行通過台灣海峽,表明了美國對自由開放的印太地區承諾;這也是美國總統拜登上任後,美國軍艦第9度公開通過台灣海峽。

第七艦隊透過新聞稿表示,貝瑞號通過台海,表明了美國對自由開放的印太地區承諾,美國軍隊在國際法允許的任何地方飛行、航行與行動。

漢光演習昨日進行最後一天演練,國軍官媒「軍聞社」昨報導,海軍146艦隊「田單艦」在演習期間於台灣周邊海域執行戰備任務訓練的新聞;海軍146艦隊的母港是在澎湖馬公,而「貝瑞號」即是在國軍漢光演習期間通過台海。

拜登自今年1月上任後,根據美國海軍公開資訊,美艦已經9度通過台灣海峽,前面7次皆由伯克級神盾驅逐艦執行任務,分別是「柯蒂斯魏柏號」曾於2月24日、5月18日及6月22日3度通過台海,另外4次分別由「麥肯號」於2月4日、4月7日,以及「芬恩號」於3月10日執勤,「班福特號」則在7月28日通過台海。

至於美艦在今年第8度通過台海,則是發生在8月27日,伯克級飛彈驅逐艦「紀德號(USS Kidd DDG-100)」與美國海岸防衛隊傳奇級國安巡防艦「穆洛號(USCGC Munro WMSL-755)」雙艦通過台海,紀德號是由南向北航經台灣海峽,而穆洛號是由北向南航經台海。

此外,美國印太司令部在本月11日曾上傳一部影片,片中包含指稱「班福特號」在該週通過台灣海峽的集錦畫面,但美軍並未以其他方式證實「班福特號」在當時通過台海的相關資訊,而我國防部也未加以證實該段期間曾有美國軍艦通過台海的動態。

美國海軍貝瑞號驅逐艦的中尉和水手於通過台灣海峽時,掃視海面上的可能接觸。(取自第七艦隊官網)

美國海軍貝瑞號驅逐艦的中尉和水手於通過台灣海峽時,掃視海面上的可能接觸。(取自第七艦隊官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