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民黨主席選戰 劉仕傑:4人都無法回答這致命問題

中天電視舉辦「國民黨主席大擂台-有膽來辯」直播辯論會 ,四位國民黨主席參選人江啟臣(左起)、卓伯源、張亞中及朱立倫同台辯論。(記者劉信德攝)

中天電視舉辦「國民黨主席大擂台-有膽來辯」直播辯論會 ,四位國民黨主席參選人江啟臣(左起)、卓伯源、張亞中及朱立倫同台辯論。(記者劉信德攝)

2021/09/18 20:5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國民黨主席選舉投票日逼近,今天在中天新聞舉辦辯論會,4名候選人江啟臣、朱立倫、張亞中以及卓伯源同台較勁。對此,時代力量國際部主任劉仕傑認為,張亞中是這場辯論會表現最好的人,也提到這場辯論會的重點還是「九二共識」,但4名候選人都沒辦法回答一個致命的問題:「你們為什麼選擇相信共產黨的善意?」

劉仕傑在臉書表示,張亞中如果當選主席,可以想見國民黨的兩岸論述將向新黨靠攏,張亞中的國民黨,將會與台灣社會逐漸離土離根,但是誰給張亞中機會?不就是另外三個候選人嗎?「國民黨主席選舉一路走來,張亞中無疑是最大贏家。他便給的口才及清晰的思路,在螢幕上明顯佔了上風,也凸顯其他三位國民黨政壇老將及青壯派的尷尬。」

劉仕傑說,在辯論會上他看到張亞中在課堂上多次教訓朱立倫「不懂九二共識」,朱立倫沒有接球、或是接不住球,「他在辯論台上,被張亞中講到只能乾笑」;被問到改名為「台灣國民黨」的議題,張亞中甚至還語帶保留說會讓黨內同志投票決定,朱立倫卻說堅決反對,強調「中國」兩字不能動。

劉仕傑認為,朱立倫刻意穿著深色polo衫意圖展現年輕,事實上4人中就他唯一沒穿西裝,但朱說出來的話卻總是那樣死氣沈沈如槁木死灰,完全沒辦法引起年輕人興趣;至於身為青壯派、也是現任主席的江啟臣,「很可惜,他卻沒有展現一夫當關的氣勢」;卓伯源則是相當邊緣,「選戰至今有人還記得卓伯源嗎?我就問」。

劉仕傑分析,這場辯論的重點,當然還是九二共識,但4個候選人都沒辦法回答一個致命的問題:「你們為什麼選擇相信共產黨的善意?」他直言,全世界每一個主要國家都在提防中國的擴張野心,連日本自民黨總裁的選舉也聚焦在對中政策,但全世界就國民黨不斷呼籲要跟共產黨累積善意。

劉仕傑最後評論,張亞中是今天這場辯論會表現最好的人,但他的好表現,只是凸顯出其他三位的不適格,「張亞中有一句話的確說得好:他沒有地方派系包袱,沒有家族企業需要照顧。也許像這樣的人,可以帶著這個黨突破重重迷霧,畢竟,中國國民黨,還能再更糟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