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朱學恒送花圈到德國嗆謝志偉 羅致政:政治紛擾不該影響對外工作

2021/09/14 10:12

網紅朱學恒稱隔海送花圈給遠在德國的駐德代表謝志偉,上頭再度寫下「爾俸爾祿」等4句話的德文翻譯,還嗆「回到台灣,也歡迎你提告」。(圖擷自臉書)

〔記者呂伊萱/台北報導〕網紅朱學恒又送「爾俸爾祿,民膏民脂,下民易虐,上天難欺」花圈,且送到我駐德代表處外館建築物門口,就為了嗆駐德代表謝志偉。民進黨立委羅致政批評,任何政治紛擾都不該干擾到一線公務人員和對外工作,朱做這種事情就是想要炒作,(花圈)搬走就好了。

網紅朱學恒今年6月曾送花圈到指揮中心每日召開記者會的疾管署門口,上面寫著「爾俸爾祿,民膏民脂,下民易虐,上天難欺」等語,表達對政府的不滿,引發外界議論。朱昨晚於臉書發文,宣揚他隔海送花圈給遠在德國的駐德代表謝志偉,上頭再度寫下同樣4句話的德文翻譯,並要謝對德國朋友解釋意思,還嗆「回到台灣,也歡迎你對民眾提告,小弟等你」。

民進黨立委羅致政今天對此無奈表示,所有國內政治,都不應該影響到對外工作,尤其外交應該槍口一致對外,任何政治紛擾也不該干擾一線公務人員。羅致政說,「台灣社會本質是很厚道的,如果有人把這樣的花籃放到你家門口或公司門口,你會怎麼想?己所不欲勿施於人。」

羅致政說,朱學恒做這種事情就是想要炒作,反應越大他越高興,(花圈)搬走、清掉就好了。

網紅朱學恒稱隔海送花圈給遠在德國的駐德代表謝志偉,上頭再度寫下「爾俸爾祿」等4句話的德文翻譯,還嗆「回到台灣,也歡迎你提告」。(圖擷自臉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