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立陶宛捐贈2萬劑疫苗今到貨 游錫堃致謝:膽識堪齊美日肩

2021/07/31 13:31

立陶宛捐贈的2萬劑阿斯特捷利康疫苗於今(31日)上午運抵台灣,對此,立法院長游錫堃為了表達對立陶宛的謝意,特別撰寫了一首名為「立陶宛贈我疫苗有感」的詩文。(資料照)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立陶宛捐贈的2萬劑阿斯特捷利康(AstraZeneca)疫苗於今(31日)上午運抵台灣,對此,立法院長游錫堃為了表達對立陶宛的謝意,特別撰寫了一首名為「立陶宛贈我疫苗有感」的詩文,感謝來自遠方盛情的守護,帶給台灣人滿滿的感動。

立法院長游錫堃稍早於臉書發文,指出立陶宛人口僅有台灣八分之一,卻不怕中共威脅,贈台疫苗的膽識比肩美國、日本,而「愛好自由的朋友應該互相扶持。」立陶宛跟台、美、日同屬民主陣營國家,其贈台的疫苗就是名符其實的「民主疫苗」!

因此,游錫堃以《立陶宛贈我疫苗有感》為題發表詩作:「地在歐洲波海邊,古來兩國少因緣。邦民只我八之一,膽識堪齊美日肩。」同時也用英文將感謝貼文內容完整翻譯,並標註了「Democratic Vaccines(民主疫苗)」來對立陶宛表達感激。

對此,網友表示::「感謝立陶宛!水牛伯真厲害」、「水牛伯辛苦了,加油」、「院長好棒,字正腔圓 意義深遠,也感謝立陶宛贈台疫苗,水牛伯的努力有目共睹,讚!」、「正港的台灣水牛伯, 滿滿的台灣味。」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土耳其航空載運立陶宛贈台的2萬劑疫苗,上午10點多抵達桃園機場。(記者朱沛雄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