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陳以信質疑駐德處買德媒廣告 要謝志偉出面說明

2021/03/14 19:17

國民黨立委陳以信(見圖)質疑,外媒報導,德國國會議員涉嫌透過收受亞塞拜然買報紙廣告賄賂而請辭,台灣向這份報紙買的廣告亞塞拜然還多,要求駐德代表謝志偉澄清。(資料照,記者簡榮豐攝)

〔記者林良昇/台北報導〕國民黨立委陳以信指出,美國政治雜誌Politico最新報導,德國基民黨國會議員霍普特曼(Mark Hauptmann)因被指控藉故收受亞塞拜然的錢而請辭,報導還指出,台灣跟越南政府也向霍普特曼出版的地方報紙購買廣告,台灣買廣告達2萬4000歐元,比亞塞拜然還多;他要求駐德代表謝志偉應澄清。外交部傍晚強調,在德國媒體登廣告是為了增加我國能見度,且付款對象與該議員無涉,陳以信未查證的發文明顯錯誤。

陳以信今在臉書發文表示,美國著名政治雜誌《Politico》最新報導,德國基民黨國會議員霍普特曼(Mark Hauptmann)因被指控藉故收賄亞塞拜然的錢而請辭。該文引述德國5大報之Der Spiegel報導,指出亞塞拜然駐德國大使館花費1萬6744歐元,購買該議員於圖林根自由邦所出版地方報紙的新聞廣告,該報3個月發行一次,發行份數僅5萬5千份。

陳以信指出,報導也提到,台灣跟越南政府也有向該報購買廣告,德國報社DerWesten更指出,台灣買廣告的錢最多,高達2萬4000歐元,遠高於亞塞拜然和越南。

陳以信說,霍普特曼因被指控藉故收取外國賄款而被請辭調查,台灣也因此被國際點名,謝志偉應該出面澄清,到底台灣為何要購買該議員所出版小報廣告?有沒有政治考量?為何那麼貴?我國對外宣傳經費相當有限,如此投注在特定議員所擁有媒體上值得嗎?合法嗎?

陳以信表示,身為立委他有責任監督政府預算花在刀口上,現在這事情不僅鬧上國際媒體,還讓台灣蒙受可能賄賂他國政要之嫌,花錢還變成冤大頭,外交部與謝志偉都應該立即向國人與國際清楚說明。

相關新聞請見:

陳以信爆駐德代表處捲入議員涉賄醜聞 外交部駁:明顯錯誤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