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藍白合」有契機? 柯文哲:講得有道理我就跟你合作

台灣民眾黨主席柯文哲(中)今天至新北市板橋區埤墘福德宮參拜。(記者賴筱桐攝)

台灣民眾黨主席柯文哲(中)今天至新北市板橋區埤墘福德宮參拜。(記者賴筱桐攝)

2021/03/14 17:21

[記者賴筱桐/新北報導]台灣民眾黨主席柯文哲今天下午到新北市板橋埤墘福德宮參拜,針對「藍白合作」議題,他受訪表示,民眾黨是按照議題去尋求合作對象,「你講得有道理,我就跟你合作」,未來還是有很多事情可以合作。

談到2022年選舉在新北市的布局,柯文哲表示,任何組織最重要的是人才,民眾黨也是陸陸續續找人,還在進行式;是否挖角藍、綠?他說,看人才不分顏色,目前還在找人。

媒體詢問,先前立法院召委選舉民眾黨與民進黨合作,傳出國民黨團不滿,有人認為,藍白終須一戰,可以不用再談合作。對此,柯文哲表示,政治上是朋友要多、敵人要少,對民眾黨來講,是按照議題去尋求合作對象,不然去當「小藍」、「小綠」就好,所以還是保有政黨自主性,這不是大問題。

未來是否跟國民黨合作?柯文哲回應,「還是可以啊」,很多事情「你講得有道理,我就跟你合作」,講得沒道理,也沒有人會理你,所以他自稱走向理性、務實、科學的做事風格,任何事情按照議題討論。

針對馬英九指出,一國兩制已經死亡,但九二共識還存在。柯文哲說,他不便批評馬英九講的話,但是每天飛機飛來飛去,一下子鳳梨又不買,感受不到你(中國)的善意,這才是大問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