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陳以信爆駐德代表處捲入議員涉賄醜聞 外交部駁:明顯錯誤

    國民黨立委陳以信。(資料照)

    國民黨立委陳以信。(資料照)

    2021/03/14 19:17

    〔記者呂伊萱/台北報導〕國民黨立委陳以信今在臉書質疑指出,德國議員被控因透過報紙廣告收賄請辭調查,台灣政府也購買了該報廣告,「為何投注特定議員所擁有媒體」?外交部今表示,所登廣告是為了增加我國能見度,且付款對象與該議員無涉,相關報導或特定立委未查證的發文,皆為明顯錯誤,外交部特此澄清。

    美媒Politico披露,德國基民黨國會議員郝普特曼(Mark hauptmann)被指控以購買地方報紙廣告,收取外國賄款而被請辭調查,其中點名台灣政府也向該報購買廣告。國民黨立委陳以信今在臉書發文,要求我國駐德謝志偉代表出面澄清,質疑「到底台灣為何要購買該議員所出版小報廣告?有沒有政治考量?我國對外宣傳經費相當有限,如此投注在特定議員所擁有媒體上值得嗎?合法嗎?」

    外交部今說明,南圖林根信使報(Sudthuringen Kurier)是德東圖林根邦的地區報紙,為拓展德東地區民眾對我國的瞭解,我駐德代表處自2015年開始,定期刊登廣告以增加我國能見度,包括說明台灣參與WHO訴求、介紹台灣觀光旅遊等,每則廣告1000 歐元,共計24000歐元,與亞塞拜然駐德國大使館於2018年10月單次支付16744歐元刊登廣告的情況完全不同。

    外交部並說,且相關廣告支付予HCS Medienwek公司,郝普特曼不是該公司股東也不是收款的對象,與刊登廣告完全無涉。外交部強調,外媒對駐德代表處的相關報導,或特定立委未向外交部查證的發文,皆為明顯錯誤,特此澄清。

    外交部同時說道,駐德代表謝志偉自2016年到任後,持續推動雙邊關係,爭取德國各界人士對台灣的瞭解與支持,代表處刊登廣告,屬於外館的正常文宣工作,並無外界所稱有政治考量或獨厚當地政治人員的情況。外交部對相關影涉及質疑表示遺憾,並盼能速為更正。

    相關新聞請見:

    陳以信質疑駐德處買德媒廣告 要謝志偉出面說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