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台灣鳳梨被封殺 陳柏惟:中國稱有毒的就是「自由民主精神」

2021/02/28 17:54

中國封殺台灣鳳梨,陳柏惟說,中國所謂的有毒物質就是「自由民主精神」(記者蘇金鳳攝)

[記者蘇金鳳/台中報導]對於中國封殺台灣鳳梨,台中的基進黨立委陳柏惟表示,台灣出口農產品檢驗是高於世界標準的,真要說台灣的鳳梨有什麼有毒的物質的話,就是中國害怕的「民主自由的精神」,他強調,雖然左邊關起來,可以改行銷歐、美、日本、韓國及南向國家,如果失去一個市場可以換得更多市場,這個投資是非常划算的。

在台灣鳳梨即將要收成,中國竟然宣佈台灣的鳳梨有介殼蟲,自3月1日起禁止進口,將造成台灣農民的重大損失,對此,立委陳柏惟今天表示,科學標準上台灣比中國要進步一點,在台灣的出口檢驗率,6200批只有13批有問題,合格率高達99.97%。

陳柏惟表示,中國說台灣鳳梨農產品有有害物質事實上,台灣出口農產品檢驗是高於世界標準的只能說他們不懂得的珍惜,畢竟中國吃的波蘿跟台灣鳳梨不一樣,波蘿是索然無味。

陳柏惟強調,真要說台灣的鳳梨有什麼有毒的物質的話,就是「民主自由的精神」。

他指出,中國未來會害怕台灣每一個東西會愈來愈嚴重,包含過去經商、香港公務人員都趕,現在連鳳梨都要趕走,「事實上愈黑暗的人愈害怕陽光存在」。

陳柏惟強調,「雖然左邊關起來,可是上面下面右邊還有很多地方可以走」,可以改行銷到歐、美、日本、韓國及南向有很多國家,如果失去一個市場可以換得更多市場,這個投資是非常划算的。

陳柏惟指出,未來會跟政府一起努力,不管包含如加工品,如鳳梨罐頭是從小到大的回憶,會在行銷上創造更多國際通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