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蘇揆屏東挺鳳梨農 全聯董座喊:賠錢也要買,今年至少1萬噸

全聯董座林敏雄(右)表示,今年至少買1萬噸國產鳳梨,最大產地的屏東縣長潘孟安(左)很感謝。(記者羅欣貞攝)

全聯董座林敏雄(右)表示,今年至少買1萬噸國產鳳梨,最大產地的屏東縣長潘孟安(左)很感謝。(記者羅欣貞攝)

2021/02/28 15:27

[記者羅欣貞/屏東報導]中國明天(3月1日)起暫停台灣鳳梨輸入造成衝擊,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28日)到屏東縣高樹鄉產地參加「政府相挺.農友放心」政府媒合企業認購國產鳳梨活動,全聯董事長林敏雄熱血宣布,本土企業的社會責任就是「賠錢也要買」,以前1年買4千噸,今年至少要買1萬噸台灣鳳梨。

行政院長蘇貞昌在行政院農業委員會主委陳吉仲、屏東長潘孟安以及屏縣綠地合作社理事主席郭智偉陪同下,出席「政府相挺.農友放心」政府媒合企業認購國產鳳梨活動,與企業代表實地了解鳳梨集貨場理貨及出貨的情形。

全聯董事長林敏雄在會中表示,「身為本土企業一定是挺農民,我們一直都是救火隊」,這次來得非常突然,在農產品最困難的時候,我們絕對不會賺到一點點的毛利,像上次挺香蕉就賠了約2億,這次鳳梨,本來我們1年賣4千噸的鳳梨,這次整個企業發動起來最起碼最起碼到1萬噸以上,不會賺毛利,就是進多少我們就賣多少,全聯雖然已是最大的超市,但我們到目前在農業方面沒有賺錢,所以說「即使賠錢我們也是會挺農民」,希望大企業們也一起來挺農民。」,他的一番話在現場不時引來熱烈掌聲與喝采。

蘇貞昌表示,中國發布自3月1日起暫停台灣鳳梨輸陸一事,造成衝擊,為確保農民收益,政府將以外銷、直銷、加工等措施多管齊下,並擴大內銷市場,號召各大企業領軍採購國產鳳梨,擴大銷售通路,同時透過大型量販業者自身通路系統及銷售管道,將台灣鳳梨介紹給更多消費者,提高鳳梨銷售量,以實際行動支持在地農業、造福農民。

蘇貞昌強調,總統針對中國發布訊息暫停臺灣鳳梨輸陸一事,已指示行政院農業委員會持續透過「海峽兩岸農產品檢疫檢驗合作協議」平台及各種管道與中國進行溝通,要求陸方取消暫停我方鳳梨輸入禁令。並請農委會會同產地地方政府、農民團體啟動完整的產銷輔導及因應措施,以確保農友收入,請農民放心。幫農民 挺臺灣 吃鳳梨 好運旺旺來

農委會統計至昨天(27日)晚間6點,已有約百家企業認購超過180萬公斤的鳳梨,加工業者也響應採購1萬5千噸、手搖飲及冰品業者相挺4千5百噸鳳梨;且持續增加中。

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帶領企業到產地挺農民。(記者羅欣貞攝)

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帶領企業到產地挺農民。(記者羅欣貞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