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謝龍介指沒中華民國保護台灣哪來繁榮 南市議員反駁少臭美!

2021/01/29 11:50

1949年6月20日蔣介石對麥帥苦苦哀求,保證「中國政府無將都城或最高軍事統帥部(國防部)遷至台灣之意」。(李啟維提供)

〔記者蔡文居/台南報導〕針對原豎立在台南湯德章紀念公園(民生綠園)的孫文銅像被拉倒後,台南市議會國民黨團提案爭取豎立在台南公園。國民黨副秘書長、市議員謝龍介昨透過國民黨團的新聞稿指出,「若沒有中華民國保護台灣,台灣哪來今天的繁榮。」民進黨南市議員李啟維今天反駁說,「少臭美了!」

李啟維今天發表聲明表示,「當年蔣介石曾哀求留台,以不遷都台灣、不流亡台灣為條件,還說什麼中華民國保護台灣?」

李啟維說,1949年1月徐蚌會戰,中華民國國軍被共軍殲滅,12日蔣介石警告在台的陳誠「省主席」,在對日和會之前,台灣不過是中華民國的一個托管地性質,投鼠忌器。因為蔣介石想逃竄台灣,但國際上反對。

不但如此,美國更憂慮中共渡海奪台,同年2月試探孫立人、陳誠等軍頭台獨意願,沒結果。6月9日國務院建議聯合國在台辦理託管公投,東京盟軍總部也表態要收回台灣由聯合國託管。

他說,同年6月20日蔣介石曾苦苦哀求盟軍統帥麥克阿瑟,保證「中國政府無將都城或最高軍事統帥部(國防部)遷至台灣之意」、「也不會成為類似倫敦波蘭政府之流亡政府」。

他說,結果,還不到半年的時間,12月7日,其國防部,整個政府都流亡來台吃台灣,流亡倫敦的波蘭政府不敢把倫敦當做波蘭的一部分,流亡台灣的中華民國却把台灣變成中國的一部分,中國國民黨真是膽大包天,誰來告訴它?

民進黨南市議員李啟維(中)反駁「若沒有中華民國保護台灣,台灣哪來今天的繁榮。」的說法。(資料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