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帶隊拆塭仔圳首件地上物 侯友宜:展現魄力改變國門之都

侯友宜帶隊拆除塭仔圳第1件業者配合點交土地建物。(記者周湘芸攝)

侯友宜帶隊拆除塭仔圳第1件業者配合點交土地建物。(記者周湘芸攝)

2021/01/29 11:54

[記者周湘芸/新北報導]新北市新泰塭仔圳市地重劃案面積約400公頃,第1區地上建物約3500間,自動搬遷至9月28日,市長侯友宜今前往新莊區中正路486號(原僑星紡染公司),帶隊拆除第1件業者配合點交土地建物,他表示,重劃區內的居民等了50年,希望展現魄力改變國門之都,預計2026年重劃完畢。

侯友宜表示,新泰塭仔圳是國際人士到新北市的門戶,過去都是低矮破舊的鐵皮屋影響新北發展,這是他當初競選新北市長的重要政見,希望兌現承諾、展現魄力,讓近400公頃的土地再造,也用最大誠意進行產業、勞工及弱勢輔導。

侯友宜指出,新泰塭仔圳市地重劃案共有約6000家工廠,第1區自動搬遷期限至9月,第2區至12月,目前已有39%領取獎勵金,部分還在觀望,政府會盡全力協助,雖然無法盡如人意,但仍希望大家配合。

地政局長康秋桂指出,今前往拆除首案土地面積達1萬1390平方公尺,原先為紡織公司,後經法拍為月租停車場使用,業者1月初完成點交作業,符合自動搬遷期限且完成垃圾清除,依法除補償費外,可再領取自動搬遷獎勵金。另外,因此案建物內部結構完整,將利用部分空間做為第1區施工基地,進行廢棄物分類、施工材料存放。

地政局表示,第1區地上建物約3500間,目前有近500間已自行拆除或搬遷中,另有約2000間確定將於今年9月前搬遷,並點交予地政局承包廠商進場拆除。至於逾期未騰空搬離者,將依法不發給自動搬遷獎勵金,並強制拆除。

新北市新莊區中正路486號(原僑星紡染公司)地上建物今拆除。(記者周湘芸攝)

新北市新莊區中正路486號(原僑星紡染公司)地上建物今拆除。(記者周湘芸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