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藍營力爭民生綠園孫文像重豎台南公園 文化局:須經文資會審議

孫文銅像經修復後,目前暫存放在柳營科技園區。(資料照)

孫文銅像經修復後,目前暫存放在柳營科技園區。(資料照)

2021/01/28 13:12

〔記者蔡文居/台南報導〕原豎立在台南湯德章紀念公園(民生綠園)的孫文銅像,被拉倒後,將要設置何處,經過多年討論,迄未定案。台南市議會國民黨團提案爭取豎立在台南公園,希望台南市文化資產審議委員會能開會選出適合的地點,儘快讓國父銅像重見天日供民眾緬懷。

文化局表示,由於台南公園具有文資身份,如銅像要豎立在台南公園,須經文資委員會審議通過才行,文資委員會將會開會討論,最快2月底前會有結果。

2014年2月22日,原位於湯德章公園的孫文銅像,被蔡丁貴等獨派人士拉倒,銅像經修復後,目前暫存放在柳營科技園區。過去南市議會國民黨團原同意遷往台南水交社文化園區的桂子山。不過,後來改變主意,認為將銅像擺放在眷村,對國父有點不敬,而要求設置在台南公園。

國民黨副秘書長謝龍介和市議會國民黨團提案,希望國父銅像能回到50多年前,台南市議會議決的地點台南公園。

謝龍介、南市國民黨團書記長李中岑、王家貞、李鎮國和洪玉鳳等議員及文資委員蕭瓊瑞、文化局長葉澤山等人昨天也特別到台南公園會勘,一行人看了公園內7個點,國民黨黨團希望文資委員能開會選出意涵相搭的地點,儘快讓國父銅像重見天日。

謝龍介說,國父孫中山創建中華民國,這是無法抹滅的史實,若沒有中華民國保護台灣,台灣哪來今天的繁榮,當年台南市議會曾決議將國父銅像矗立在台南公園,但當時的市長認為不如放在民生綠園更能讓人瞻仰。所以歷經台獨人士摧殘的國父銅像,回到台南公園,只是讓國父銅像回到原點讓民眾緬懷。

李中岑則說,每個國家都尊崇他們的國父,美國國父華盛頓銅像也是在各州矗立,蔡英文總統都說她是中華民國的總統,怎能不飲水思源?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