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蔡啟芳術後身形消瘦 蘇貞昌探視「被護理師拜託唸他一下」

2020/12/03 13:48

66歲的前立委蔡啟芳因肺阻塞末期,今年7月在台大醫院進行肺部移植手術,行政院長蘇貞昌前往醫院探視。(圖翻攝自臉書)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66歲的前立委蔡啟芳因肺阻塞末期,今年7月在台大醫院進行肺部移植手術,行政院長蘇貞昌前往醫院探視,嘉義縣立委蔡易餘今天透露,護理師很高興的請蘇幫忙「唸他一下」。

蔡易餘今天在臉書PO出蘇貞昌探訪父親的照片,可以看到蔡啟芳身形明顯消瘦,蔡易餘撰文感謝蘇貞昌「謝謝院長在國事繁忙之時,還騰出時間來探望我父親,辛苦了!!」還透露護理師看到院長,「高興的小小聲請院長幫忙來唸他一下:『要多聽醫師的話』」,並說「唉,遇到不聽話的病人,真的辛苦她們了!」

今年7月蔡易餘曾表示,父親是因肺阻塞末期,緊急與家人討論後,決定同意肺部移植手術。蔡易餘說,父親因長期抽菸,肺阻塞已10多年,3年前戒菸,但肺部功能持續下滑,最近病況嚴重,也提醒民眾注意抽菸對健康的影響。

☆自由電子報關心您,吸菸有害健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