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豬肉進口商承諾不進萊豬 政院:尊重也樂觀其成

全國進口豬肉肉品業者今天下將召開記者會,宣示未來進口豬肉不進口萊豬、並且主動清楚標示為無萊劑肉品。行政院秘書長李孟諺表示,政院尊重也樂觀其成這種商業行為。(資料照)

全國進口豬肉肉品業者今天下將召開記者會,宣示未來進口豬肉不進口萊豬、並且主動清楚標示為無萊劑肉品。行政院秘書長李孟諺表示,政院尊重也樂觀其成這種商業行為。(資料照)

2020/12/03 13:35

〔記者李欣芳/台北報導〕政府明年元旦將開放含萊克多巴胺的美豬進口引發爭論,全國進口豬肉肉品業者今天下午3時將召開記者會,宣示未來進口豬肉不進口萊豬、並且主動清楚標示為無萊劑肉品。對此,行政院秘書長李孟諺表示,業者基於商業、消費者考量,政院尊重也樂觀其成這種商業行為。

李孟諺今天在行政院會後記者會表示,根據了解,我國進口肉品業者下午將發表聲明,維持現況不進口萊豬,也會明確標示非萊豬,而確實國際上對肉品標示產地是慣例,世界各國也沒有立法要標示萊劑,因此政府無法明訂,但如果業者基於商業、消費者考量,這種商業行為政院尊重也樂觀其成。

對於信功肉品風波,李孟諺也再次說明,行政院長蘇貞昌本週二在立法院的答詢主要是要強調屏東很多養豬業者,其實對政府非洲豬瘟防治、口蹄疫拔針、百億基金協助肉品外銷等持續照顧豬農與產業的政策非常支持,不是說某個企業(指信功)挺萊豬政策,這是被外界、有心人士刻意誤導。

不過,信功昨遭消防檢查,引發輿論熱議,李孟諺則說,屏東縣政府已說明,信功消防安全檢查的2年期限已經到了,今年11月27日時是業者自己提出申請,而相關時程安排是地方自治,行政院都尊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