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政府推機車退出人行道 徐國勇「機車族不騎車時也是行人」

2020/09/16 11:20

內政部長徐國勇(左四)今上午出席防災週啟動儀式。(記者陳薏云攝)

〔記者陳薏云/台北報導〕內政部日前預告「市區道路及附屬工程設計標準」部分條文修正草案,增訂人行道原則不設置機車停車格。對此引發部分機車族反彈「停車位太少」,內政部長徐國勇今日出席防災週啟動儀式受訪表示,「機車騎士不騎車時也是行人,尊重行人就是尊重自己的安全。」

徐國勇表示,台灣是文明的國家,近期也進行十字路口加強取締,不管是行人或機車,只要有違規都會取締,最主要的目的就是保障人民安全。而人行道禁設停車格部分,是以人為本,保障行人安全的政策。

有媒體問及此舉恐引起騎車民眾反彈,導致選票流失,徐國勇笑答,如果做得好,不會流失選票,「心中想著選票,才會沒選票」,強調政府以人民安全為依歸,選票自然來。

由於整個條文修正草案都還在預告階段,徐國勇也歡迎各界提供意見討論。另有些城市可以在規劃上,以不影響行人權利為原則,而有彈性作為,例如都會區的停車格短少問題,各縣市政府可以因地制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