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檢視高雄911乙烯外洩 黃捷:強化工業管線風險控管

黃捷認為工業管線風險控管應該加強。(記者王榮祥攝)

黃捷認為工業管線風險控管應該加強。(記者王榮祥攝)

2020/09/16 11:22

〔記者王榮祥/高雄報導〕高雄前鎮乙烯外洩事件今天將有初步報告。高市議員黃捷認為高雄經不起二次傷害,建議應強化工業管線風險控管,石化業者社會成本應內部化

,最終目標則市工業管線全面退出市區。

黃捷表示,前鎮區翠亨北路上週五在未知狀態下封閉,後來被媒體拼湊出是工業管線外洩乙烯,所幸在陳市長及市府同仁努力下未釀成災害,但也顯示出對於工業管線風險控管能力的不足。

黃捷認為,除了市府在緊急應變流程未臻完善,石化業者將社會成本外部化也是一大主因,扛著創造就業機會與產業需求的大旗,卻排放致癌性的揮發性有機化合物造成空氣污染,並且針對穿越市區、易燃性有爆炸風險的工業管線,未善盡監控管理與防災整備的責任,把所有風險丟給高雄市民,這是任何一個高雄市民都無法接受的。

她對工業管線問題六大面向提出想法,包括氣體外洩即時定位偵漏、風險控管與治理、災情即時發布與社區防災演練、管線監理檢查費妥適運用、全面檢討高雄市工業管線災害防救計畫、產業轉型與循環經濟,希望高雄市政府能徹底落實災前風險控管、檢討緊急應變程序,也期望石化業廠商能扛起應該擔負的企業社會責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