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懷疑台灣存在?蔡英文4張圖嗆爆中國

2020/08/28 06:24

總統蔡英文(見圖)27日深夜在推特貼出4張圖,並表示「那些懷疑台灣存在的人,這是我的回應」。(資料照)

首次上稿 00:22
更新時間 06:2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總統蔡英文時常透過推特宣傳台灣,不料卻遭大量中國五毛網軍辱罵、挑釁,小英27日深夜在推特貼出4張圖,並表示「那些懷疑台灣存在的人,這是我的回應。」

總統蔡英文在推特貼出4張圖片,第1張寫著:「台灣就是台灣,我們的存在不容質疑,我們有我們的政府、自由的選舉,我們的民眾能選擇自己的領導人,我們還擁有自己的軍隊和民主機制,從來沒有在北京的管轄之下。」第2張圖寫著:「我要強調台灣的未來,是取決於台灣人民,這是我們所堅持的。」

小英貼出的第3張圖寫著:「我還想重申我們對台灣海峽和平與穩定的承諾。只要中國有助於建立有益的關係,我們願意與中國進行討論。」第4張圖則註明:「重要的是,與中國之間的協商必須建立在『和平、對等、民主、對話』,如果這些條件得到支持,台灣願意促進兩岸互動。」

蔡英文27日在澳洲智庫「澳洲戰略政策研究所」(Australian Strategic Policy Institute,ASPI)「ASPI印太領袖對話」(Indo-Pacific Leaders’Dialogue)發表視訊演說,並擷取上述對話向「那些懷疑台灣存在的人」做出回應,獲得廣大海外網友好評,也讓台灣網友相當感動。

總統蔡英文在推特表示,「那些懷疑台灣存在的人,這是我的回應。」(圖取自蔡英文推特)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