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暗批馬英九? 館長開釋「什麼是舔共」 上萬網友讚爆

前總統馬英九批總統蔡英文不承認「九二共識」,造成國家不安全的危機。(記者方賓照攝)

前總統馬英九批總統蔡英文不承認「九二共識」,造成國家不安全的危機。(記者方賓照攝)

2020/08/22 23:2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前總統馬英九今天(22日)在「國家不安全研討會」指稱,他不贊成總統蔡英文不承認「九二共識」的錯誤政策,輕率把國家推到戰爭邊緣;蔡總統則駁斥馬英九,「別以為在主權議題上卑躬屈膝,就能換來所謂的和平」。「館長」陳之漢也疑似暗諷馬英九,發文「什麼是舔共?聽馬叫聲就是了」,獲得超過3萬多名網友按讚。

馬英九上午出席由馬英九基金會主辦的「國家不安全研討會:台灣如何轉危為安」,致詞時痛批蔡總統不承認「九二共識」,才會造成國家不安全的危機,他強調,「九二共識」既捍衛中華民國,也排除「一國兩制」,回到「九二共識」的正途,才是解決台灣當前危機的根本之道。

對此,「館長」在臉書意有所指發文說,「什麼是舔共,聽『馬叫聲』就是了。」短短12字雖然未明說在講哪件事,但許多網友一看就知道在諷刺馬英九,「馬遇到中共時的軟弱,超乎我的想像」、「這個退休領台灣錢的老人,真的越來越誇張,舔共不遺餘力...」、「不能再同意更多」、「以前人說米田共,現在要改馬舔共」、「想當初一堆人還鬼遮眼投給馬呢」、「聽到首戰即終戰就不爽!工三小」、「神一般的比喻」。

PO文已吸引超過3.3萬名網友按讚,上千則留言。

蔡總統也在臉書表示,馬英九今天的言論,對於國際和兩岸情勢的最新動態毫無掌握,這就是最不安全的一種說法。她說,受人民託付領導國家的人,「千萬不能抱持著不切實際的幻想,以為在主權議題上卑躬屈膝,或是對民主價值不吭一聲,就能換來所謂的和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