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共3海警船進犯東部?邱國正:國軍艦艇正常巡弋

國防部長邱國正今天在立院受訪表示,通常在海峽、東岸都有固定船艦巡弋,目前為止都保持正常的偵巡。(記者林欣漢攝)

國防部長邱國正今天在立院受訪表示,通常在海峽、東岸都有固定船艦巡弋,目前為止都保持正常的偵巡。(記者林欣漢攝)

2024/03/05 10:32

〔記者林欣漢/台北報導〕媒體報導,中共3艘海警船2月27日直接進犯我東部地區24浬鄰接區,卻沒有海巡艦艇監控,國防部緊急派寧陽號飛彈巡防艦前往。國防部長邱國正今(5)日在立法院受訪表示,「這都行之有年」,通常在海峽、東岸都有固定的船艦在巡弋,發生這狀況後,在航任務機、艦都要處理,「但並沒有什麼跨越(海巡任務)」,目前為止都保持正常的偵巡,「我不幫任何人講話,就事論事,實際沒有接獲這樣的狀況」。

媒體詢問,國軍增加實彈射擊發數與頻率,下月又有實彈射擊,是否因應兩岸緊張情勢?邱國正表示,國軍訓練、建軍都是要因應敵情變化,其次是本身戰訓本務工作也要做好。

邱國正說,實彈射擊是戰訓本務工作,以往每一年集中在某個特定時間來打,是因為考量到不要擾民、空域管制影響降至最低,但現在發現有很多場地可以用,可跟平常訓練結合。一方面因應敵情變化,也強化自己,變成頻率會比較多,但不會逸出規定範圍以外,年度要打多少彈藥有規範,會平均分配去執行。

另外,中國快艇越界翻覆案,媒體追問,是否造成兩岸敵意螺旋升高,有學者擔心兩岸動武?邱國正說:「我怎麼不擔心?這麼多年來,我最擔憂的就是這個」。

邱國正表示,如何避免戰爭不要挑起,我方從來沒有挑釁,怎麼樣以平和的方法來處理,不光是單方面由軍方來決定,不管政治或外交等,軍事是政治的延長,還能有很多作為,不宜貿然躁進。

媒體追問是否會盡快公布中國快艇航跡圖,還我方清白?邱國正指出,這個案子目前海巡署在處理,就事情發生、怎麼處理海巡都有表達,軍方就不會再介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