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好戰必亡!《富比士》作家:台灣能讓中國付出代價

台灣國防部20日發表影片回嗆中共文攻武嚇。(擷取自國防部影片)

台灣國防部20日發表影片回嗆中共文攻武嚇。(擷取自國防部影片)

2020/08/31 00:2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面對共軍演習,台灣國防部20日發布「好戰必亡,忘戰必危」影片作為回應,美國《富比士》專欄作家麥可.沛克(Michael Peck)30日撰文指出,台灣確實有足夠的火力使中國為全面入侵付出沉重的代價,他也點出台軍目前欠缺的能力。

麥可.沛克指出,台灣國防部的影片展示台灣抵抗中國入侵的能力,台灣坦克能夠摧毀中國的兩棲攻勢,但是台灣作戰部隊的士兵數尚缺40%至20%,曾有美軍坦克營中校軍官指出,這數字似乎沒那麼糟,但是在戰爭時,會有三分之一的坦克因為沒人來操控,無法發揮作用。

麥可認為,台灣的裝甲部隊、機械化步兵、火砲部隊都有缺兵的問題需要解決,台灣的幻象2000戰機使用多年,維護也較過往不易,且台灣與中國的國防預算有相當程度的失衡問題,台灣近期與美方之間達成戰機、坦克軍售案,但若繼續缺乏兵員,將不利於對抗中國。

麥可強調,台灣確實有足夠的武器來阻止中國的軍事行動,並且有足夠的火力使中國為任何入侵行動付出沉重的代價,但美國軍方的角色在戰役中將成為關鍵,美國軍方必須幫助台灣,才能使台灣擁有足夠的能力抵擋中國入侵。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