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招募2名「傳播經理」 PTT創世神踢爆騰訊網軍職缺

2020/07/03 17:42
中國近年對台文攻武嚇動作頻頻,引發政府高度關注。(美聯社檔案照)

中國近年對台文攻武嚇動作頻頻,引發政府高度關注。(美聯社檔案照)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近年對台文攻武嚇動作頻頻,有「PTT創世神」之稱的軟體工程師杜奕瑾在臉書披露「騰訊的網軍職缺」,內容提到該公司招聘2名「戰略競爭策略傳播經理」,職責之一是「圍繞中央高層關切及政府活動進行策劃傳播」。

杜奕瑾在臉書揭露,中國科技公司招募網軍。(圖取自杜奕瑾臉書)

杜奕瑾在臉書揭露,中國科技公司招募網軍。(圖取自杜奕瑾臉書)

杜奕瑾2日在臉書貼出1張「Tencent騰訊職位搜索」畫面截圖,編號「27958」的「戰略競爭策略傳播經理」招聘文件,註明共有2個職缺,工作職責是針對不正當社會訊息,快速調動央媒與核心自媒體進行有效反制,並要有較強的寫作與分析能力,形成對公司有利的「高層話語權」。

工作職責還包括「圍繞中央高層關切及政府活動進行策劃傳播」,讓戰略等級的業務訴求發酵,達到迎合、引導政策的作用,特別是在中國兩會進行期間,營造有利的輿論環境,同時反制競爭對手。杜奕瑾認為,這是「騰訊的網軍職缺」,也是「大科技公司參與新時代的戰爭」。

騰訊「戰略競爭策略傳播經理」招聘案獲公司高層出面否認。(圖取自搜狐新聞)

騰訊「戰略競爭策略傳播經理」招聘案獲公司高層出面否認。(圖取自搜狐新聞)

根據《搜狐新聞》報導,該份「招聘文件」在2019年3月29日就在中國網路傳播,事後從騰訊網站下架,當時獲騰訊公關總監張軍否認此事,他表示,「有這麼牛逼的職位我怎麼不知道?公關團隊招不起這麼高級的人才,我也沒聽說過。誰這麼想替我們招人?都別逗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