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接連出包長官就來!副參謀總長視導資通電軍

2020/05/30 20:49

副參謀總長李廷盛中將今天視導資通電軍指揮部,勉勵官兵守護數位國土辛勞。(翻攝自軍聞社)

〔記者吳書緯/台北報導〕負責我國數位疆土守護重責的國防部「資通電軍」指揮部,近期發生官兵涉嫌駭入國軍人事系統以及採購涉貪;副參謀總長李廷盛中將今天視導資通電軍指揮部,勉勵官兵守護數位國土辛勞,並期許官兵「恪遵標準作業程序,以達合法合規之要求」,並提醒官兵採購時務必按照政府採購法規範。

資通電軍近期禍不單行,先是所屬南區指管防護中隊高雄機動分隊部分士官兵疑似在特定小額採購項目中收取回扣、造假,法務部廉政署在本月20日派員到營區搜索。

緊接著在本月27日媒體報導,資通電軍5名軍士官涉駭入國軍人事系統,法務部調查局稍後指出,多名軍士官涉嫌於2017年間非法取得國軍具管理權限人員的帳號密碼表單後,多次於「非演習期間」查詢及下載列屬「國防秘密」資訊,全案已移送高檢署偵辦。

根據國防部所屬「軍聞社」報導,副參謀總長李廷盛中將今天視導資通電軍指揮部,代表國防部長嚴德發、參謀總長黃曙光上將感謝官兵在網路作戰中戮力戰訓本務,守護數位國土的辛勞。

李廷盛指出,資通電軍平時職司維護國軍網路環境安全,戰時依令協防國家關鍵資通基礎設施,是不對稱作戰中的重要戰力;感謝官兵在網路作戰中的辛勞,也期許官兵在工作中恪遵標準作業程序,以達合法合規之要求。

李廷盛表示,在高科技時代教育要往下扎根,基層官兵務必要扎實訓練才能培養資安高素質人才,加強資通電軍不對稱作戰的能力,並期許官兵恪遵軍紀要求,並強調「採購時務必按照政府採購法規範」。

副參謀總長李廷盛中將今天視導資通電軍指揮部,勉勵官兵守護數位國土辛勞。(翻攝自軍聞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