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5軍士官演習後照「駭」?資通電軍:配合檢調偵辦

國軍漢光33號演習。(資料照)

國軍漢光33號演習。(資料照)

2020/05/27 17:53

〔記者涂鉅旻/台北報導〕國防部資通電軍5名軍士官,在2017年「漢光33號」演習時稱職扮演「紅軍」攻破國軍人資管理系統,卻在演習後未經軍方授權繼續駭入系統,遭調查局盯上並移送高檢署偵辦。對此,資通電軍今日晚間表示,此案進入司法程序,若人員涉及不法事證,將依相關規定嚴懲,絕不寬貸,以確維單位執行作業紀律。

國防部資通電軍5名軍士官2017年在「漢光33號」演習兵推演練時,扮演中國的網軍駭客並攻破國軍人資管理系統網站,竊得多名將領個資,事後也被記嘉獎鼓勵。但調查局去年6月獲報,演習之後,仍有多筆駭入紀錄,經調查後將5名軍士官移送高檢署偵辦當中。

對此,資通電軍今日晚間表示,資通電軍指揮部平時職司維護國軍網路環境安全,戰時依令協防國家關鍵資通基礎設施,藉由年度「漢光演習」驗證及強化執行能力,並結合產官學研資源,培育資安高素質人才。

資通電軍表示,各項演訓均要求依年度計畫律定的演練程序、方式及範圍等規範執行任務,並嚴令作業人員恪遵標準作業程序,以達合法合規之要求。

外界傳聞,此案可能涉及國軍高層的內鬥,但軍方未對此置喙。資通電軍表示,此案目前已進入司法程序,持續配合檢調機關偵辦作為,如人員有涉及不法事證,將依相關規定嚴懲,絕不寬貸,以確維單位執行作業紀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