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無畏中共恫嚇 台灣銅鑼灣書店今天開幕

2020/04/25 09:20

在遭噴漆恐嚇、商標強註後,台灣的銅鑼灣書店今天中午12時正式開幕。(資料照)

〔記者鍾麗華/台北報導〕在遭噴漆恐嚇、商標強註後,台灣的銅鑼灣書店今天中午12時正式開幕,而今天也是店長林榮基從香港來台「避難」一年的日子,林榮基昨晚受訪時說,「要開幕了當然很高興」,這是給所有參與群眾募資者的承諾,不過,「小小的書店,中共卻找人過來找麻煩,你說他不怕嗎?他們比我還害怕」。

書店店址在台北市南京西路5-1號10樓、捷運中山站3號出口附近,約莫20坪大,展示約1萬多冊的書籍,專賣台灣、香港與中國問題書籍,也賣一些童書。林榮基說,書店每天從中午12時營業到晚上9時,一週營業7天,沒有休息日,他過去在香港銅鑼灣書店就這樣了,經營書店很辛苦。

雖然書店今天開幕,但沒有舉辦任何活動,林榮基說,就是打開書店,讓讀者進來買書,也準備好給媒體採訪。很多香港朋友說開幕當天就要來,但他建議這些朋友晚幾天再來,怕人太多,「書店還不會那麼快就倒閉」。他也透露,立法院長游錫堃辦公室曾致電,今天在正式開門前,游院長會先私下過來參觀書店。

警方今天也派出員警加強巡邏,林榮基說,他不知道警察一天來幾次,這是警察的事,他們自己會安排,「我只是開書店而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