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林榮基潑漆案嫌犯交保金過低 學者:鼓勵中國勢力在台猖獗

鑼灣書店老闆林榮基(中)出席「反中再起?疫情下的香港政局」座談會。(記者劉信德攝)

鑼灣書店老闆林榮基(中)出席「反中再起?疫情下的香港政局」座談會。(記者劉信德攝)

2020/04/24 13:37

〔記者鍾麗華/台北報導〕台灣銅鑼灣書店店長林榮基遭潑漆,台北地院昨凌晨裁定3名嫌犯各以僅6000元至2萬元交保。台灣智庫諮詢委員董立文今天表示,「我們必須強力阻止中共銳實力、恐怖勢力進入台灣」,潑漆案不是普通民事或刑事案件,若當作普通案件判微罪或輕罪,「這樣就是鼓勵中國恐怖勢力在台灣更加猖獗」。

董立文今天出席中華亞太菁英交流協會舉辦的「反中再起?疫情下的香港政局」座談會,他強調,這種案件有濃厚的社會與政治意涵,不是個人恩怨,最重要的是在台灣內部製造恐懼,「今天可以對銅鑼灣書店潑漆,明天就可對其他書店做這種事」,期待政府強力查辦、強力追蹤。

董立文說,香港眾志秘書長黃之鋒來台曾遭人攻擊,歌手何韻詩也遭人潑漆,也有香港人來台被對岸的國安勢力跟蹤,類似案件是國家安全問題,這些都與「國家安全法」與「反滲透法」有關。台灣必須是民主自由的淨土,才有力量、能力去聲援香港。

華人民主書院董事主席曾建元也表示,林榮基遭潑漆,很多人擔心,是台灣的黑社會與中國最大的黑幫—共產黨勢力裡應外合,他們對銅鑼灣書店幾波的攻擊行為,甚至把恐嚇信貼到陸委會網站,「這是公然對國家宣戰、對言論自由與憲政民主宣戰」,現在台灣不僅面對中國病毒武漢肺炎的威脅,還要處理中國勢力滲透的問題,對台灣而言,都是重大考驗。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