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灣銅鑼灣書店明開幕 林榮基:共產黨很不爽

銅鑼灣書店老闆林榮基出席「反中再起?疫情下的香港政局」座談會,頭髮上還留著洗不掉的紅漆。(記者劉信德攝)

銅鑼灣書店老闆林榮基出席「反中再起?疫情下的香港政局」座談會,頭髮上還留著洗不掉的紅漆。(記者劉信德攝)

2020/04/24 12:46

〔記者鍾麗華/台北報導〕台灣的銅鑼灣書店明天中午12時正式開幕,據了解,立法院長游錫堃明天也會到書店支持,店長林榮基今天表示,他開書店「共產黨當然很不爽」,認為有能力在香港摧毀書店,也可以在台灣透過各種手段,不讓書店重建。他不單單要讓書店變成代表反共的象徵符號,也要讓台灣思考內部存在不穩定的因素。

林榮基今天出席中華亞太菁英交流協會舉辦的「反中再起?疫情下的香港政局」座談會,他在會中表示,香港銅鑼灣書店是在2015年,被中國用暴力手段摧毀,後來北京透過香港代理人收購書店,「他從來沒說,但我很清楚」,書代表思想與言論的自由,,中共的行為很明顯,「不想讓他不高興、影響政權的書店可以經營」。

林榮基指出,中國把香港銅鑼灣書店摧毀掉,他來到台灣,在很多台灣與香港朋友的支持下,有基金可以重建,「共產黨當然很不爽」。

林榮基強調,他不單是為了反共象徵符號而開,事實上,台灣本身也有很大的問題,面對中國的打壓,剛剛舉辦過的台灣總統大選,卻有500多萬人支持一個願意跟中國接近的候選人,台灣不穩定因素是長期存在的,「到底這500萬人是怎麼想?裡面是否有人認為自己是台灣人,也是中國人?」

林榮基在會前受訪表示,台灣應通過「中共代理人法」,沒有通過的話,怎麼保護台灣?香港眾志秘書長黃之鋒來台曾遭人攻擊,他與歌手何韻詩也都在台遭人潑漆,「下一次就不是潑漆了,下一次也可能不是港人,而是台灣人」。

林榮基認為,台灣還是應該通過「中共代理人法」才能明確防範中國勢力滲透。「星期一才收到律師信,隔天就被潑漆,怎麼可能沒有中國勢力在背後」。

對於有自稱統促黨的人在陸委會臉書留言揚言對他不利,林榮基則說,近日並沒有再度接獲恐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