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武漢肺炎》中國疫情嚴峻還在統戰宣傳 學者:惠台拉攏破功

2020/02/25 14:26

武漢封城,疫情仍相當嚴峻,「中國台灣網」竟還在宣傳對台31條,2月10日上傳兩部宣傳影片,「台灣女生到武漢念書的求學心得:在大陸念書,學費真的很便宜」、「如果你想要獲得更好的成就, 你非常適合來大陸念書。」(圖擷取自網路)

〔記者鍾麗華/台北報導〕中國官媒「人民日報」海外版今天報導,「台胞青年投入防疫工作,對大陸信心不減」,而國台辦旗下的「中國台灣網」本月中還貼出2部「台灣女生到武漢念書的求學心得」的宣傳影片。台大政治系副教授陳世民受訪表示,看到中國處理武漢肺炎疫情的過程,台青瞭解到中國政權的本質,未來前往中國發展的人數必然會大減。

「人民日報」今天以「台胞青年:戰『疫』有我」為題報導,訪問多名在中國的台青,宣傳意味濃厚。報導指,有台青指「與武漢不離不棄」,另一名表示,「對大陸抗擊疫情有信心,越是困難的時候,越有凝聚力。」也有人表示,「希望與大陸朋友們一起攜手渡過難關,這是我身邊台灣家人、多數台青朋友們的共識。」

武漢封城,疫情仍相當嚴峻,「中國台灣網」竟還在宣傳對台31條,2月10日上傳兩部宣傳影片,「台灣女生到武漢念書的求學心得:在大陸念書,學費真的很便宜」、「如果你想要獲得更好的成就, 你非常適合來大陸念書。」

對此,陳世民認為,中國過去祭出的惠台措施,要拉攏台青赴中發展,不過,因為武漢肺炎疫情,現在已經功虧一簣、徹底破功了,在疫情沒有解決前,沒有人敢去,即使在疫情之後,大家也會擔心,相信到中國發展人數會大為減少。

陳世民說,尤其台灣年輕人看到中國處理疫情的方式,極為霸道、獨裁,完全不顧老百姓的死活、疫情也不公開透明,公共衛生與醫療水準也相當落後。台灣人也見識到中國政權的性質,知道自己在中國生活毫無保障,而且風險性大增,想要赴中發展者也會卻步。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