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誤當中共統戰幹部 23歲台灣女孩曝「覺醒」關鍵

2020/02/14 17:00

〔記者陳韋宗/綜合報導〕武漢肺炎讓全球繃緊神經防疫,但在中國阻擾下,台灣加入世界衛生組織(WHO)之路頻頻受阻。台灣世衛外交協會理事張珮歆近日受訪分享經驗,大爆自己投入社運及「世衛之戰」前,曾被中共高薪統戰,更詳述中共統戰手法,當時身邊就有許多年輕人因此被吸收。

張珮歆表示,就讀大一時參加一場提案比賽,贏了卻莫名其妙成為統戰團幹部,被安排到中國受訓,接受中國式洗腦教育。因表現優異,有台商大手筆請她到重慶最高級餐廳吃飯,席間不但提及可以給房、給地,甚至是百萬年薪(人民幣),邀她一起完成「祖國統一大業」。

專訪影片中,張珮歆指出,因深刻感受到中國與台灣間,不論民主、自由、人權都存在極大差距,從利誘中清醒。返台後,她投入台灣的社運活動,也參與推動台灣加入WHO,是台灣世衛外交協會創會成員及現任理事,希望打破阻擋台灣的國際高牆。

其實去年香港反送中時期,張珮歆也曾隻身前往香港,無懼催淚彈的威脅,用IG記錄抗爭現場,吸引超過40萬人關注;當時許多香港網友封她為「來自台灣的IG女孩」。

【更多內容 請見影片】

張珮歆(右)爆料自己曾被中共利誘成為統戰團幹部,但她拒絕洗腦,堅持民主、自由、人權價值。(歐新社、本報資料照)

張珮歆(右)爆料自己曾被中共利誘成為統戰團幹部,但她拒絕洗腦,堅持民主、自由、人權價值。(歐新社、本報資料照)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