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就為了返鄉投票!台南高鐵湧人潮 國道現車流

2020/01/10 18:38

中山高台南路段,下午起車潮就已湧現。(記者吳俊鋒攝)

[記者吳俊鋒/台南報導]2020大選最後倒數,旅外民眾今天陸續返鄉,今天的高鐵票,一位難求,台南站午後湧入進出人潮,中山高也出現壅塞車流,辛苦奔波,就為了回家投票。

由於今天各列次座位全部售完, 為了疏運旅客返鄉投票,高鐵公司今天從下午1點15分起直到晚間,陸續增開3班從南港站出發的南下加班列車,沿途停靠各站,商務車廂除外,全車自由座。

另外,下午4點10分,也加開從左營站出發的北上加班列車;而明天早上8點15分,還加開從南港站出發的南下加班列車,滿足旅客需求。

今天從台南站進出的高鐵票,早在開放預購不久,隨即被搶光,午後旅客開始提前返鄉,也有外地唸書放寒假的學生趕回來,人潮湧現,比起平常時候的週休假期,場面更為熱鬧。

至於國道交通,中山高尖峰時間容易壅塞的台南路段,今天下午起也開始湧現車流,傍晚時,安定到永康,時速僅50公里之內,仁德系統交流道以南,更是不到40公里。

高鐵台南站湧現返鄉人潮。(記者吳俊鋒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