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想走?韓國瑜說完勞動政見 自己人要他白紙黑字背書

2019/12/17 19:30

國民黨總統韓國瑜(左二)、副總統候選人張善政(左一)17日在台北出席全國暨台北市勞工後援會成立大會,並為後援會授旗,一同高呼凍蒜。右一為前立委侯彩鳳。(記者劉信德攝)

〔記者林良昇/台北報導〕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韓國瑜、副總統候選人張善政今出席韓國瑜全國勞工後援總會成立大會,開出勞保基金未來2年每年挹注500億元、無薪假勞工領6成薪等多項勞動政策,在韓國瑜說完勞工政策後一度想趕場離去,擔任勞工後援總會長的侯彩鳳連忙留下韓國瑜說「你的勞動政策,難道你們兩個人不背書嗎?」把韓、張留下,在寫著勞動政見上的舞台背板上簽名。

韓國瑜、張善政今出席總統暨立委選舉「全國勞工後援總會」暨「台北市勞工後援會」成立大會,韓國瑜後援總會長連戰也到場力挺,而國民黨前主席、韓國瑜競選總部主委朱立倫在韓到場前就到場;朱立倫致詞時強調,棒球比賽是打9局,民進黨打完7局就放鞭炮在一旁休息,國民黨一定要每一球、每一棒全力以赴,追求最後勝利。

朱立倫強調,民主選舉很簡單,民進黨若做的好就大聲說出來,繼續做,但做不好就下台,民進黨不說做的好不好,反而就是修理在野黨,用所有「奧步」爭取勝利,這沒有民主素養。

韓國瑜、張善政等人則在朱立倫離開後抵達會場,韓國瑜向現場支持者說,他和張善政兩個笑容燦爛,假民調滿天飛,「讓民進黨去爽一下」,他們有的是民心。

韓國瑜說,只要基層民眾過的安居樂業,全台灣就可以過的安居樂業,政府一定要照顧勞工、農民、漁民。今年有4萬家公司可能要倒閉,很多人放無薪假,韓承諾,他若當選,未來要放無薪假的勞工最少要領到薪水的60%。

韓國瑜也強調,很多勞工對於提撥勞動基金,心裡感到不安全,他會鼓勵勞工薪水若在3萬元以下,每個月放900元,政府對出900元,雇主對出900元,放在個人帳戶,一年大概有1萬800元從政府撥給勞動者,任何情況下這筆錢屬於所有勞工。

韓國瑜也強調,國營事業員工被執政黨政治干擾甚至酬庸,他承諾,未來他若當選,所有國營事業員工會尊重專業、用人唯才,不是政治分贓,只要抱民進黨大腿,也沒有任用資格,不知道從哪冒出來,一發佈就是董事長、總經理。

張善政致詞時則提到,如果政府不做任何事情,勞保基金7年後要破產,蔡總統3年前當選,承諾每年要填補200億元,但現在都還為落實,只有因為現在要選舉,明年才要撥200億元,這是杯水車薪,若他們當選,後年開始,每年會撥500億元,共1000億元進入勞保基金,讓勞保基金保持在一定水位,上任後也會規劃勞保基金永續的做法。

在韓、張分別致詞完後,因還要去趕下個行程,韓國瑜連忙想和張善政離開,不過,身為主持人的侯彩鳳卻直呼「還不能走」,更說「你的勞動政策,難道你們兩個人不背書嗎?」要求韓、張在寫著勞動政策的背板上簽名,並授完戰旗後才能離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