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外交部卡韓?陳其邁:總不能叫外交官跟去搖旗吶喊?

2019/09/18 11:54

[即時]陳其邁:韓國瑜訪美若造勢大會,總不能叫外交官跟去搖旗吶喊?(記者洪友芳攝)

〔記者洪友芳/台北報導〕外交部協助直轄市長出訪活動作業要點日前出爐,明定駐處可協助及不可協助事項,引起韓國瑜競選辦公室質疑;陳其邁要韓國瑜不用多慮,因行政中立法規範包括外交事務已行之有年,大家也都非常清楚,對總統候選人當然有不一樣的行政協助。

陳其邁表示,外交部規範作業要點是講直轄市,韓國瑜成為總統候選人,變成兩種身份,他出訪行政機關當然會提供必要的接待與行政協助,但是假如涉及一些選舉活動,例如造勢大會,總不能叫外交官跟去搖旗吶喊,在相關行政中立法都有相關的規定,依法行政是必要的。

半導體業盛會「SEMICON Taiwan 2019」今在南港展覽館展開,陳其邁出席開幕典禮後接受媒體訪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